首頁 > 殘月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枯荷殘月也美麗作文600字

荷花是美麗的,代表純潔,月兒是美麗的,代表團圓,人生也是美麗的,代表完美。可誰又能有十全十美、無怨無悔的人生呢? 

  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她們競相開放,為夏日塗上絢麗的色彩。可到了秋天,她們便凋零了。有人說,殘荷留它何用?反倒使一潭池水索然無味。 

 《紅樓夢》中的林妹妹在一次游湖時,反駁了這個觀點:“我不喜歡李義山的詩,偏喜歡他這句“留得枯荷聽雨聲。”是啊,殘荷卻也別有一番韻味。 

  人生如荷,總有枯的時候,但努力過,付出過,依然無悔。即使是殘荷。 

  蘇軾在《水調歌頭》中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月亮都有不同的形態,更何況是人呢?月亮殘缺時,就好像人到了暮年;但月亮圓的時候,又好像人得到了新生。而這暮年卻是最美麗的,它凝聚了許多經驗、教訓,使人得以升華,不斷臻於完美。 

  巴金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我卻對其觀點不敢苟同。誰又能幸福的生活一世?誰又能說自己從不寂寞?誰又願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一場轟轟烈烈的死? 

  完美的人生是不可能有的,缺憾總會有,錯誤也會不斷的產生,而改正這些錯誤是人們活着要做的事,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枯荷才有它暮年的價值,殘月才有它美的體現。 

  誰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成績?使枯荷得以熠熠生輝;使殘月給人以美感;那麼人生的價值便體現了。 

  人生如一碗酒,釀盡精華。枯荷如一碗酒,回味悠長。殘月如一碗酒,圓在其中。它們都是美麗的。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300字

  俗話說“十五月兒圓”。無疑,人們都認為圓月是美麗的。但又有誰去真正的讚美與欣賞過殘月呢?

  其實,殘月也是美麗的。

  人們總認為偉人的人生是圓滿的,不帶有一絲遺憾。其實,偉人的生命中也有挫折與遺憾。而月亮也一樣,它也有喜怒哀樂,陰晴陽缺。圓月之夜固然美,但總是那一種姿態,不免讓人感到乏味。而那種新穎與奇特,正是殘月的魅力所在。

  小學時,自然老師常教導我們“繁星與皓月是不會同時出現的”。圓月是孤獨的,茫茫銀河中幾乎沒有它的朋友,它是銀河系中的孤立者。而殘月正相反,它可謂“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它有許多真情實意的朋友,總會陪它度過那具有浪漫氣息的夜晚,而那樣的夜晚比圓月之夜更有情趣。

  圓月看上去太十全十美了,美得讓人感到不真實,感到那美得背後的寂寞與孤獨。

  殘月雖殘,但是它那彎彎的一弧讓人感的大千世界的奇幻無窮。

  殘月,其實也有隻屬於它自己的美麗。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600字

“江畔何人初見日,紅月何年初照人——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一段離愁的相思,多了幾分凄楚,多了幾分悲愴,更多的是流水潺潺夾雜着淚花熠熠的不盡牽挂,牽挂中又流散着滿懷瀟湘…… 

  何人在憂悒的哀吟?何人在對月長嘆?何人凝神那朝朝暮暮的花謝花飛?又是何人傾聽那歲歲年年的潮漲潮落?是他,遠望着對岸紅顏知己的人兒,欲飛渡而去,但惜無那蟬翼般的薄翅予他駕馭。只有那輪殘缺的月兒,伴着他疲倦的孤影。 

  幽幽小路漫迢迢,依舊那麼狹窄,他飄悠遊於那蘆葦叢中,昂首望去月華點點地從那輪早已滄桑消殞的殘月上剝落,流散,飄搖於夜的上空,在人的肉眼裡多麼微弱藐小,而它卻如一顆火種般越燃越亮,越燃越暖,於是,整個夜空便徘徊着一種莫逆的溫馨,不如圓月般強烈,卻美麗的多!殘月,你是希望的火種,給惆悵的人兒燃起不熄的溫暖;你是螢火蟲的靈魂,給戀戀的人兒寄去不盡的祝福;你是離人足下的鵲橋,給相距天涯海角的人兒纏綿不斷的紅線;你是那郎的友人,與他共醉一壺思婦“女兒紅”。 

迷迷濛蒙中,他彷彿在月中看到她坐在梳妝台旁,仍留着出水芙蓉般的面容,頭插一枝嬌艷欲滴的月季,口抿着唇紅如那月兒般清秀美麗。他知道,這是留給自己的待到自己歸去的那一日,花前月下,靜靜的,脈脈的相望…… 

遊子哭了,她哭了,殘月也哭了,這不是傷痛的淚,而是幸福的。因為不論相隔多遠,只要彼此想着對方,就是美好的。 

殘月里的那棵桂花樹,飄遠着淡香,永不消散的香……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500字

  夜,輕輕地降臨了,當夕陽的最後一抹慈愛也悄悄歸隱之後,她??那彎纖細的殘月也從那黑黝黝的夜幕中探出了身子。如一彎銀鉤,緊緊地掛在上面。

  夜,深了;人,靜了。在這偌大的天地間,彷彿只剩下了這無盡的黑暗??與這彎殘月。

  幾許夜風吹過,樹木沙沙作響。可待其一過,一切便又恢復到了最初,萬籟俱寂。只有天上的那彎恍若秋水的殘月,還在微微地蕩漾着。在這黝黑夜幕之下,她是顯得那麼的孤獨、寂寞。那纖細的身軀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彷彿只消一吹,她便會冰雪消融般化為一縷虛無。

  銀色的月光飄灑着,但卻顯得是那麼的清冷,在這充滿了塵埃的世界里,冷艷不可方物。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蘇軾這首《水調歌頭》的陪伴下,更添凄惋。那彎殘月在這無盡的黑暗中,是那麼的凄美,彷彿在那瘦弱的外表下,隱藏着太多太多的凄惻哀婉的愛情故事。她想傾訴,想要將所有的悲歡離合都痛痛快快地說出來??

  但是,誰是她的知音呢?

  在這蒼茫大地上,有太多太多的詩人去歌頌滿月,可唯獨??是啊,有誰會去注意到她呢!這彎殘缺不齊的、毫不起眼的東西!

  幾千年來留給她的,只是一腔無處可訴的幽怨與一份深藏的、不為人知的美麗……

  浙江嘉興平湖市平湖市城關中學初二:王重陽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800字

殘月也美麗 

  不完整的月亮,不會因缺陷整個身體黯淡無光,它的思想還在,它的精神還在,這些支撐着它,使它原本殘缺的身體發出耀眼的光芒,這凄慘的美,依舊令人心醉,令人忍不住發出來自內心的驚嘆。所以,誰又敢說殘月不美麗? 

  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寫得一手好文章,但這令人羨慕的成就並不是一開始便是一帆風順的。在她年幼時,原本健康美麗的她卻因一次生病是命運轉盤逆轉:雙眼失明,等一連串的災難向幼小的她襲來。所以,在她本應該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裡,只剩下了無邊的黑暗。 

  當然,她也害怕過,惶恐過,甚至埋怨過上天為什麼對她如此不公。但後來,她漸漸懂得了學會面對現實,在老師的幫助下,她逐漸走出了陰霾,慢慢變回到以前的那個她。 

  她不再有怨恨,因為她又變得快樂。她十分勤奮,很快變學會寫字,她的求知慾很強,不滿足於現在,於是開始學習外國的語言,以此來填補自己對知識的渴望。漸漸的,她學習了一國又一國的語言,她的生活充實而快樂。 

  現在,海倫凱勒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她發出的光芒不會因身體的缺陷而減弱半分。當有記者問起她的殘缺時,她也只是微微一笑,平靜地說:“我要感謝我的殘缺,正因為它我才知要努力,否則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她的淡定從容令在場的人都微微吃驚,但很快又被敬佩所替代。 

  是啊,殘缺的不一定是醜陋的,海倫凱勒就像一輪殘缺的月亮,因缺陷而變得美麗,因缺陷而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美的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同海倫凱勒一樣,山東青島有一位小芭蕾舞演員,她十分喜歡跳舞,並以自己的舞蹈而驕傲。但命運卻跟她開了好大一個玩笑:那天她失去了一條腿。而原因是一場車禍。對於一個跳舞的人來說,腿就像生命一樣珍貴。 

  但頑強的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跳舞,她帶着殘缺的身體再次登上了舞台。因為她曾經說過,她不會放棄跳舞,而且永遠不會! 

  這個剛剛破繭而出的蝴蝶帶着她那雙殘破的翅膀飛過每一個人的心中,漾起一片片的漣漪。 

  抬頭仰望着星空,星空中的那個殘月此時應該是幸福的吧,畢竟它身邊總會有無數的星星陪伴它,同它一起發光。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500字

圓月固然美麗,偌大的玉盤,獨秀於夜空,無疑具鶴立雞群之勢了,那光輝灑徹大地,如積水空明,亦透過小軒窗,照樂了人們的心懷。難怪蘇軾會發出“千里共嬋娟”的感嘆。乍眼,殘月如絲涼眉,令人心生遺憾,實則,殘月也美麗。 

  夜裡,我躺在床上小憩,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中,只覺月光慘淡,蓋殘月高懸於夜空。透過小軒窗,探求為何月兒缺了一塊,或嫦娥仙子寂寞難耐,撕下一塊與己玩弄,或那隻兇悍天狗氣惱得狠狠咬了一口,也不知為何?思緒在皎潔的月光下翻飛,似乎置身於仙都,正努力這未解之謎…… 

  忽的,一個要好朋友來電,原來是他明早要走了,想和我度過最後一夜。我的心忽然一沉,就像缺了半的殘月一般,不知用何心態以對。不久,我和他在約定的湖畔見面,共賞月景,共度時光。月光下,萬物顯得尤為純凈,遠山舒展了腰,披上透明的月光袈裟,憨憨地進入夢鄉。花園內的花兒舒適極了,在月光的庇護下盡情吸收天地之精華。這汪湖水,更可謂是柔美之至了。點點漣漪,綴飾着這自然之境;片片浮萍,自由自在地飄忽不定。水中的殘月在這時也格外美麗,毫不遜色於那大玉盤。我們告別後,彼此招手,以表依依不捨之意,但沒有眼淚,彼此知曉,只因心心相連,就像缺了半的殘月似的,在朦朧中微笑。 

  那塊缺了半的殘月扯過一旁的面紗,在後面微笑。 

  我們的分別,正如缺了半的殘月,其實也美麗!
回目錄

殘月也美麗作文600字

  傍晚,大地開始暮合,連最後一抹紅霞也乖乖收起了她的紅衣……

  夜,靜靜地,悄悄的,我獨自趴在窗口,仰望那漆黑的天空。星星悄悄訴說著星語,那一輪彎彎的殘月無私的散發著皎潔的光輝。大地上所有的一切都在享受着世間無比珍貴的靈氣與精華。

  哦!我從來沒注意到這夜晚的星空是那麼的美,就連那一輪彎彎的殘月也美得不像話……

  她是一個殘疾兒童,她手腳不靈活,說話也結巴。同學們不喜歡她,嫌惡她,老師不喜歡她,放棄她,連爸爸媽媽都嫌她是個累贅,討厭她。她孤單,她難過,她寂寞,可是誰能明白她的內心呢?漸漸地,她變的孤僻。

  她唯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聽風,聽風兒訴說它的心事,聽風兒訴說春天的美麗,聽風兒講述美好的故事。她知道的所有信息幾乎都是從風兒那裡得到的。因為風兒不會嫌棄她,風兒就是她最好的朋友。

  那天又是一個美好的艷陽天,所有的一切都是暖洋洋的,可是那個女孩,她的心卻暖不起來。

  “啦啦啦……”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哼着動聽的歌從她的身旁經過,臉上蕩漾着幸福和開心。這時,一輛大卡車好像因剎車不靈的緣故向小妹妹疾馳奔來,女孩看見了,想都沒想就沖向小妹妹把她推開,自己卻被大卡車撞出十幾米遠,也許誰都沒有注意到,在她心跳停止的那一刻,她綻放出了世間最美麗的笑容,然後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這一夜,殘月灑下的光輝依舊那麼明亮,天空依舊那麼黑暗,星星依舊訴說著星語。但它們訴說的,我真的聽清楚了,它們訴說的是那個美麗勇敢的女孩。

  宜賓縣高場鎮初級中學初二:曹愛佳

查找更多殘月也美麗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