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孩子們: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它又大又小;它又慢又快;它可以擴展到無窮大,又可以縮到無窮小;它對人類既是最公正又是最偏私;它是最慷慨,又是最吝嗇;你珍視它,它就對你慷慨;你忽視它;它就對你吝嗇。因此它是最偉大又最平凡。

  “逝者如斯夫,不分晝夜。這是哲人的感慨。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騰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春思暮如雪。這是詩人的高歌。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英雄的嘆慨。

  有人把時間比作金錢,無非是極言它的珍貴。可是金錢可以儲存,而時間卻不可以。金錢花掉了可以再贈,而時間流逝后,卻無法挽回。時代的更新,人們的喜怒哀樂,春來東去的喜悅,只要你所作出的一切無一不在時間的注目下形成,時間催促了巨變的滄桑,時間揚起未來的風帆,時間是青春的黃金海岸,時間是人類通向未來的航船,但時間航船卻無法後退。時間是……

  記得曾在一個招聘會上,有兩位女大學生同時應聘,一個擁有碩士學位,另一個只有大學本科學歷。第二天,那位學歷較低的女大學生一大早便出了門。另一位學歷高的女大學生則在家裡梳妝打扮足足用了一個多鐘頭,結果當她到達時卻已足足遲到了半個鐘頭,儘管在招聘會上學歷高的女大學生佔了優勢,但結果卻大大出乎她的意料,那位學歷較低的女大學生被選中了,事後,那位沒被選中的女大學生心中不解,便問招聘人員為何選中了那為女大學生,難道自己沒那位女大學生優秀嗎?工作人員說:“她的確沒你優秀,但她有時間觀念,時間是不會等你的,所以只能是你等待她。”

  孩子們,今天、昨天和明天這三天時間中最重要的是今天,因為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尚未到來,只有今天掌握在你手中,只有今天你才能做你想做的一切。不珍惜今天,不把握今天,那明天始終都只是幻想。

  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力量,時間就是一切。

  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