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說再見怎麼那麼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說再見怎麼那麼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原本以為,說一句再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沒有想到,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卻發現是那麼的難,那麼的難以啟齒。 

  —— 前記 

  那天,小學的最後一天,教室里是許久的沉默,雖說是夏天,但心好似乎被凍結了。我們思緒都早沉浸在了回憶之中。老師眼裡閃爍着那恍如珍珠的璀璨光芒畢竟五年了,五年的同學情,五年的師生情,就此分別,不知何時再見。我們所有人的眼眶裡的隱隱的散發著光芒,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但怎麼也不讓它落下,似乎我們都學會了堅強。但,我知道,我們是那麼的不舍,那麼的不想分離,這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如果能讓我選擇,我願將時光倒流,好好珍惜那畢業前的奮鬥,珍惜同學間的友誼,珍惜孩童時的天真,珍惜一切該珍惜的東西。 

  慢慢地,慢慢地,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我們所做的唯獨只有珍惜這最後的相聚時光,我們無力挽回從前的一切,我們不能將時光倒流,我們都不知怎樣表達自己內心的不舍。在此時此刻,似乎千言萬語都無法表述我們內心的感受。時間似流水,平時上課總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再快一點,現在,我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再慢一點。時光老人卻非要跟我們開玩笑,他故意放快了腳步,但我們無能為力。恍惚中,時間就流逝了。離別的時刻到了,我們只能相離。無法選擇。 

  老師留給我們的最後一句話是“邁出大門時,不要回頭。”簡單點的要求,卻那麼難。我在邁出學校大門的那一刻,我想過停留,想過和老師說一聲再見,但我卻發現,我似乎無力控制自己,腳步越發的快了起來,毫不停留的走出了學校。我的內心似乎突然堅強了。我背着書包向家走去。路上,碰到了君。“再見,竹。”一句話又輕輕撥動了我的心弦,我的眼眶中又出現了閃閃發光的淚珠。“恩,再見。”說完我頭也不回地向前跑去,拐入了一個衚衕,哭得一塌糊塗。待我擦乾淚珠,繼續前行,卻發現碩在前面,趴在牆上抽泣。“你?!”我驚叫。“哦,沒事我先走了。”說完他朝前以飛快的奔跑速度跑走了。 

  那天,我懂了,分別並不代表永恆,有緣也許再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想說再見怎麼那麼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說再見怎麼那麼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