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不想說再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說再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踏上這條早已荒涼的小路,彷彿踏上了淚海的旅途。那一幕幕動人心魄的場面,鋪天蓋地而來……

  穿過幾個房間,我來到了祖父的床前。蠟淚流淌,燭光搖曳,縷縷飄飛的香煙里,是否也有您的靈魂。哭聲片片,淚流滿面。母親哭得死去活來,表妹立刻脆弱得痛哭。我卻哭不出來,那麼多的人在哭泣,唯我在發愣。

  回來的路上,我止不住痛哭流涕,傷心斷腸。淚水肆無忌憚,旁若無人一般流出來,擁擠的公交車上,只有我是道凄涼的風景!爺爺!我回來了!我來送您人生的最後一程!此生此世,您再也不能走完萬里長征,再也不能看完人世間的故事了!無法兌現的承諾,也隨着那縷縷濃煙消逝,成為我今生最大的遺憾!

  爺爺,我多想掀開蓋在您身上的紅布,看看您瘦骨如柴的軀體!我不害怕,我不害怕您的遺體!因為那是一個曾經飽經風霜的遺體,因為那是曾經多麼親切,熟悉的遺體!但我不能!我不能看您那被病痛折磨得瘦骨嶙峋的軀體,我甚至想象着您幾番若痛地掙扎與求存,那些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就在癌細胞的絕情擴張中被一點點消磨,吞噬!您的身體被糾得好疼,面目猙獰的死神時時刻刻在恐嚇,逼迫,威脅着您,我知道……

  縱然您再痛也該兌現你的承諾啊!您說過要等我,要等我考上重點大學!可是您做不到了……您放棄了您說過的承諾,放棄了求生的信念,也放棄了您的子子孫孫……爺爺!我多想跪在您的床前,呼喚着您狠心的靈魂回來!我多想呼喚着您對您說“永別”,爺爺您為什麼不等我!只有半年,還要半年我就能讓您喝高升酒了!可是您連春節都挺不過,在這個冬天裡留下失落無助的我們,留下絕望痛苦的我們,留下內疚悔恨的我……

  真的好內疚好悔恨!為什麼我不能在您身邊照顧您?為什麼每次月假回家我都只探望您一次?為什麼我顧及母親而拒絕您的午飯?為什麼在您活着的時候我沒有多看看您陪陪您?為什麼我要那麼悲觀總怕您的離去——結果命運真會作弄人!您真的離開人世了!

  我不想說再見,因為再也不能見,我害怕那悲觀的哭泣,我忍受不了漂泊在淚的汪洋里!但我還是哭了,我摻扶着悲痛的母親,我望着您的遺體,無助絕望地哭了。看到大人們為您換上新的鞋,我再也無法鎮靜……姑姑哭喊着說有錢也救不回您的命……您還未享受到子孫們的孝順……我聽得心都碎了!爺爺您可曾記得?您的淚眼似乎欲說出感動與溫存的話語,您可曾記得,我為您作下的篇章?……我還未曾自食其力,我還未曾工作,您怎麼可以先走呢?

  祖母力竭聲嘶,一遍一遍地念叨着您垂死時的表現:您和妻子,女兒,女婿談天說地,笑得好開心!他們陪着您一直聊到深夜。“夜深了,很冷,當心着涼”。您趕女兒,女婿走。姑姑和姑父只好開車回去,姑姑臨走前還極力要求留宿,您卻怎樣都不肯。您很固執地將他們趕走了。祖母為您準備好宵夜,您破天荒地吃了好多……聽到這裡,我突然想到“迴光返照”。您吃完宵夜,枕在祖母溫暖的懷裡,慢慢地閉上眼,額頭和眉毛緊皺,似乎癌細胞又在肆虐!晚鐘仍在轉,而您的細胞卻再也不活動了!您的頭重重地偏倒在祖母的手臂上……

  我要是可以替您承受痛苦,您也就不至於孤苦地掙扎着!爺爺我知道,活着對您來說,太累太累!您已無力撐起受傷的心靈了!活着,就意味着每時每刻的無休止的煎熬!爺爺,我再也不會責怪您,我怎忍心責怪您呢?您放心地走吧,走在這蒼茫的人世間,終究抵不過走在縹緲的仙境里。這滿腔的哀怨,就讓它永遠沉澱着,充實我們那人走樓空的空虛失落的內心吧!我們不會再牽絆您的魂魄,您可以瀟然飄走……

  內心傷痛之餘,爸爸已從遠方趕回,爸爸跪在您的遺體前,不斷地說著令人悲傷的話語。在大家的要求之下,爸爸掀開了您身上的紅布……您張着嘴巴,再也不能合上!一張褶皺的臉,鐫刻了太多的滄桑!您戴着一頂我從來沒看過的小紅帽,像是個聖誕老人……聖誕老人給孩子們帶來的是禮物,而您給孩子帶來的是無盡的追憶和懷念啊!爸爸沒能將您的嘴巴合上。等到叔叔回來時,卻奇迹地合上了!爺爺,您還在等最後一個人嗎?

  爺爺,讓我最後望一望您,讓我永遠記住您的臉龐!隔着濃濃的香煙,我望您;隔着生死的界線,我想您;隔着時光永遠在流逝的世間,我愛您……

  明年春回大地,定會春暖花開,柳暗花明。我一定會剪下嫩綠的柳枝,插在您的墳前。待到柳樹成蔭之際,便是我收到錄取通知書之時。

  我親愛的爺爺,此時此刻,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又想起,您牽着我的小手,趕着一群小黃鴨,在夕陽西下的落日黃昏里,走過那座橋。

  “我不想說再見,不想和您分別,想陪在您身邊,為您許下小小心愿。最寒冷的季節,就讓我陪在您的身邊,靜靜地,等待着春天……”

  福建龍岩福建省武平縣第二中學高三:童婷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說再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