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 標籤:下個路口作文 路口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 岔路口作文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 

  淡淡風塵,寄思寥寥。窗外櫻花落,靜靜地零落。風冷冷,夜凄凄,天上月珊來,寒意簫心頭。獨自一人,坐在冰涼涼的長椅上,倚在椅背上,微微仰頭,望着冷凄凄的月。 

  今晚的天空,很暗。只有一彎月牙懸挂於上,少了星星的點綴。默默地欣賞着月的美,低頭淺思,似乎察覺有一位女孩隨着月船的葦盪飄飄浮浮,她在笑,笑得很甜美。茫然抬頭,模模糊糊,隱隱約約,那張白皙的面孔悄然浮現,眉彎隱約觸動,澄亮的眼睛閃爍着晶瑩的明珠,嘴角上揚到最美的弧度。白晃晃的裙尾輕輕地掀動着,天使般清純動人。只是,臉色如此蒼白,如此消瘦,而少許紅潤。凌亂的頭髮隨着風兒輕輕地飄呀飄。忽然察覺,她是在對我笑,她似乎很喜歡對我笑,一直這樣,笑着,笑着…… 

  “你怎麼不笑呀?快來和我玩呀!”似乎是心靈的召喚,我只是愣愣的坐着。白馬過隙間,一股熱勁猛然湧向眼角。慢慢地,我察覺到了,我伸出顫抖的手,等着那位女孩的手伸向我,可暴風雨肆間,那個天使已隨風而去,卻絲毫不留痕迹。帶着淚珠的手,慢慢地,縮了回來。寒風絲掠…… 

那個女孩走了,可她卻牽引着我的思緒,讓我在把頭埋進雙臂時,進入那個美好的畫面: 

  那是一個盛夏,我倆赤着小腳丫,走在綠樹成蔭的小路上,我倆牽着小手,漫步於上。我很天真的問你:“莘,你說,如果我們以後分開了,會在下個路口相遇么?” 

  “呵,下個路口?遙不可及,我們不會相遇。”你淡淡地說。風吹花落,可以看見,櫻花瓣落在你的發上,很美。 

“真的……不會相遇?”我情緒低落了下來,有些失望。 

  ……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我們沒有下個路口,我們永遠不會變,只有這個路口是我們熟悉的港灣,我們共同的美好。你要記住,屬於我們的,只有這個路口,決不能改變。若改個路口讓我們結識,或許,我們會很陌生,抑或只是普通朋友,沒有幸福的曙光。那樣不是很……”說完這些話,你突然停頓了,你感覺到濕潤的氣息向你蕭來,因為,我哭了。 

  “我……想,應該是吧,下個路口,我們不會再見,嗯,也許會更好.”我淡淡地說。 

  …… 

  兩人又陷入沉默。此時,櫻花又落,微風徐徐,花隨風落,落在我們的身上。 

  這時,你伸出手,接下一片花瓣,握在手心,伸向我:“給你,下個路口,或許就沒有這片花瓣了呢。”我知道,你在寂寞中儘力掙脫。我接下花瓣,哭得更厲害了。當我哭得很無助時,你一巴掌打在我的臉上。我怔住了,驚恐地望着你。你蹲下身來,輕輕地揉揉我的臉。然後,你無語,放下手,默然扭頭,用手撐着下巴。你又說:“不要問我,我不想像你那麼脆弱!”其實,在你扭頭那一刻,眼淚已悄然落下。你儘力不去呼吸,怕呼吸是那麼痛。 

 “我讓你看着我!”我大聲地說,“我要你看着我!” 

  你緩緩地回過頭,沒有說話。我說,眼淚的滋味,好像苦水。你說,那就不要哭了。我說,可你也哭了啊,是不是下個路口,我們就不會哭了?你沉默了一會,說:“也許是吧,但是,沒有淚,我們不就是陌生人了?下個路口我們會為對方哭么?不會的。”我揩去淚水,點點頭:“嗯,你說的對,如果說一定要分別,那麼,我相信你會將我的淚珠永遠地珍藏在你的心裡,對么?” 

  “一定!”你也擦去眼淚,點點頭。 

  “那,鉤鉤小指頭,一言為定噢!”“嗯!”兩隻手這樣晃着,那份承諾,伴隨着櫻花瓣,飄到我們的身上,永遠的刻在上面。…… 

  我抬起頭來,靜靜地看着那彎月,很欣慰地笑了。是的,下個路口,我們不會相遇。 

-------------------------------------------------------------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 

永遠看不見凋謝。 

梅開時因寂寞而纏綿, 

春歸后又很快湮滅。 

獨留我賞櫻花飛滿天, 

搖曳后就隨風飄遠。

您正在瀏覽: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個路口【幸福彼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