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人生被第一次充滿,第一次上課,第一次聽歌,第一次上山,可是第一次下山確實給我們帶來了不一樣的希望的火苗。

  第一次下鄉,讓我們體驗了不一樣的生活,讓我們體驗生活,經歷別樣的人生。給我們的人生畫上了不一樣的鮮艷色彩。

  天灰濛濛的,起個老早,一起來就拉着音響去上街道里去去宣傳我們的補習班,第一次補習當老師,雖然很累但是很快樂。人生少不了抱怨,但是抱怨轉換為前進的動力,就鑄就了我們不同的人生。

  匆忙吃完飯拉着音響去宣傳我們的補習班,小學門口潮水般的孩子涌了出來,我們一點點向他們介紹我們的補習班,耐心講解,對着家長的各種問題進行解答,這是鍛煉口才和別人說話的能力。在和家長孩子介紹的時候我們一點點磨出我們的耐心,對待老人慢聲滿語,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的說,如果老人聽力不太好,我們就蹲在她們身邊一句一句重複着直到她們聽到,聽清,聽明白。

  第一次下鄉當老師,人生地不熟,但是有一個唯一的標誌和通俗易懂的語言那就是微笑,面帶微笑,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那怕碰了一鼻子灰,也沒事,那有如何呢,人生不可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給你打上了一個失敗的代碼,失敗的標誌,只要自己相信自己,自己不否定自己,誰還能否定你呢。別人說你年輕氣盛,沒有經驗,可是一次次的教訓讓我們成長,讓我們長大,讓我們學會為人處事。

  第一次成長,雖然可能會摔倒,可能會踏步不進可是那有有什麼呢!因為經驗,學識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800字

在人生中有許多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自己買東西、第一次上學……他們都會成為我們難忘的回憶。但是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還是我第一次當老師的經歷。 

  那天上午,孫老師走進教室,等我們全部都安靜下來后,神秘地沖我們一笑,接着宣佈道:“大家已經預習過《龍的傳人》了,請大家回家‘備課’,我準備讓大家上課。”老師話音未落,教室里就響起一片唏噓聲,一會兒又變成議論聲。我興得不奮得了,既高興,又激動。 

  放學以後,我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家裡。一進門,我就一屁股坐在桌前。我又是讀課文,又是提問題;又是列提綱,又是查資料……等我把一切都預備的差不多了,又去試着背誦列好的提綱。忙完了一切,我都快累出了汗。 看着繁亂的書桌,我才理解到老師是多麼辛苦。雖然我忙活了這麼長時間,可是上課的時候卻出了很多差錯。上講台時,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沒底,怕出了洋相不好下台。等其他“老師”大汗淋漓地下來以後,我就捏着一把汗走上了講台。站在講台上,我看見所有“學生”都用期待的眼光齊刷刷地盯着我,不免有一種緊張感。為了避免更加緊張,我把視線轉向其他地方。我無意中一瞟,發現他們有幾個抿着嘴在底下偷笑,連我的“死黨”也不例外,似乎在嘲笑我。這一來, 我慌了神,手足無措,把準備好的台詞都給忘的差不多了,頭上也滲出了細微的汗珠。我強迫自己鎮定下來,根據書上的內容,勉勉強強上了一部分。不過他們聽得也蠻認真的,還比較配合我,使我慢慢進入了狀態。可我在提出問題時,難題出來了:他們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回答我的問題。我有些忐忑不安,原來就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更紅了,火燎燎地燙;被汗水浸濕的手也不停地搓揉着衣角。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在安靜了一段時間后,我想:我應該隨機應變,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在這樣尷尬下去,可就真的下不了台了。於是我接過問題:“問題的答案就在書中……” 

  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回到座位上,長長地舒了口氣。在上了這節課之後,我猛然想起了老師: 

  在上這堂課的同時,又使我深入了解了課文,真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我相信,這件事會使我終生難忘。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第一次當老師

   昨天,數學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考了“97分”,全班第二名,老師當堂宣布,讓我和楊一民明天一起給同學們講兩位數的乘法,他講估算,我講口算。

  我心裡美滋滋的,心想我也要當老師了。從昨天一下課,同學們看見我就喊馬老師,不知道他們是嫉妒我,還是發自內心的。但他們熱情地招呼,卻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如果明天講不好,如果明天講錯了,如果楊一民比我講得好……太多的如果,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來。但老師安排的任務還是要認真完成啊,我回到家就翻開課本,認真地準備講課的內容,為了使講的內容更豐富,我還翻閱了很多課外書,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多,一切都準備就緒了,這時候我似乎已經胸有成竹了。一晚上,忙得我眼花繚亂,累得我腰酸背痛。我這才感覺到老師為我們每天背課是多麼得辛苦啊!

   今天一上課,數學老師走上講台,微笑着說:“今天就由馬銘昊和楊一明老師為大家講課,首先歡迎馬老師講課。”老師剛說完,教室里就掌聲雷動。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走上講台的,腦子裡一片空白。站在講台上往下望去,幾十雙眼睛都在盯着我,都在期盼着我的精彩講課,老師也向我投來了信任的目光,我心想:反正已經上了講台,講吧!我把昨天晚上準備的內容一股腦兒全都“賣”了出來。教室里鴉雀無聲,老師也聽地格外認真,讚許地點着頭。“今天我的課,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這時候教室里又一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第一次當老師的感覺真好,它給我了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教師手記之560)作文1000字



  恍然間十多年的老師當下來了,似乎並未真正理解老師的含義。看到年輕的教師充滿朝氣的樣子,便又憶起當初自己的那種幹勁。

  94年夏,滿懷希翼和理想的衝動,我開始踏進小學校園??曾經不想為此付出一生的地方。年輕的活力、旁無他顧的生活情況令我將自己的全部熱情和精力投入到教學上了。雖然不幸教體育??這個自己最討厭也最爛的專業,也兢兢業業去做。

  很多計劃、滿腔熱情就這樣熔進去,第一個想法是將所有同學的名字記住,四個班,近二百八十名學生,記了很長時間,最後還是沒記住,後來也沒有記的必要了。接下來,課堂常規的建設嚴格細密得讓現在的我害怕。當我向各班主任要班級名單十張時,都很驚訝,他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老師,說:“你要這麼多名單幹什麼?體育課也要這麼多名單嗎?”我歉疚地笑:“為了上課時紀錄學生的課堂表現,給他們打分。”每節課下課前,我要做的一件事便是給每一位同學打分,從課堂表現到課堂效果等等。所有在師範里學到的教學知識全都不折不扣地用了上去,像體育課堂上的幾個過程,學生的運動量、運動密度,課堂時間分配、練習次數,甚至心跳次數,等等,都要記錄在備課本上,課後還要進行反思,寫後記。如此一來,引起了個別班主任的反感:體育課搞得這麼認真幹什麼?現在想來,作為班主任,我倒是巴不得每一位任課老師都能如此認真呢。我知道那種嚴謹認真,在後來的教學生涯中是不再有了的,如果那時的這種精神能用在自己所喜愛的專業教學上,也定能做得很出色了。只可惜似乎是浪費了如此可貴的熱情年代,也似乎是太相信別人、屈從於安排的緣故罷。

  因為年輕,因為活力,因為不會將活力用在玩樂上,於是鑽研起來,自己搞教學研究,卻摸不着門道,小打小鬧地做了一些,像體育教學上的課堂遊戲教學的方法、規律等,做了一些問卷調查,情況分析,只是當時科研的氣氛不濃,無人問津,也就隱退了。

  最懷念那時旺盛的精力、充沛的時間,那應該是幹事業的最佳期,每天都住在學校里,保持着師範讀書時的那種作息,作為學生般的執着學習精神一點不缺。看到現在不一樣的新老師,他們那種渙散的工作狀態,有時真讓人懷疑是不是社會觀念變化太快了。

  現在看來,那時或許是幼稚的衝勁、熱情的空放,只顧了低頭拉車,從無抬頭看路(這種現象現在仍有,與自己的性格有關),但確實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散發著火熱情懷的青春,就這樣我走到了現在的我,像一根燃燒了一半的柴梗,還將繼續下去。

  (時2007/05/11)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第一次當老師 

  暑假裡的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爺爺自告奮勇地對我說:“孫女,從明天開始,我要向你學英語。”我隨口答應了,心想:爺爺為什麼要向我學英語呢?難道是上小學時英語沒學好嗎?我苦笑了一下。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快速地穿好了衣裳,快步走到爺爺的房間里。“爺爺,快起床啦,太陽曬屁股啦!!!”我把聲音扯得老高老高,把他從美夢中“拉”了出來。 

  他才一邊揉眼睛一邊含糊不清地說:“什麼事,現在幾點啊?” 

我雙手叉腰揚起眉毛生氣地說:“這麼快就忘了,不是說好今天要教你學英語的嘛。” 

  他慢吞吞地說:“哦——”,但剛看見英語書上那密密麻麻的單詞嚇了一大跳,結結巴巴地說:“我、我的……乖孫女……女啊,能……不能改……改天再學啊?” 

  我理直氣壯地說:“不行,你不是說今天開始學的嗎?”我嘰里呱啦說了一大堆才把他說服了。 

  我先教他早上好“Good morning”他的舌頭繞了半天都不行,只會說“狗的毛寧”氣得我直跺腳,真想把他的舌頭拉拉直。終於,他說得差不多了,馬上翹起二郎腿,眯着眼睛。 

  看他很得意的樣子,我馬上警告說:“不要忘了,你還有很多單詞沒學呢!”你得由“差生”努力升級成了“合格生”。 

  每當我看到爺爺在讀英語時,一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是啊!當一名老師是多麼的不容易,當一名合格的老師更不容易。但是我不會放棄,會永遠朝着“老師”這個目標繼續努力往前。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450字

  9月10日是教師節,這天早上,我們學校準備開展學生和老師互換角色的活動,我和班上的另外一名同學被安排和英語老師互換角色,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心裡既開心又緊張,開心的是我可以當一次老師了,緊張的是我會不會在台上失誤呢?

  該怎麼給同學上好課呢?我和另外名同學商量,決定分了三個層次上這堂課:1、複習舊課2、教新課3、做遊戲。對如何複習,如何教新課進行了分工,並進行了模擬的上課。

  上午10點鐘,輪到我們講課了,我緊張得心都要跳出來了。站在講台上,台下38雙眼睛望着我,把我望得把準備好的詞都忘記了。可是,通過深呼吸,我又慢慢放鬆下來了,詞也開始不忘了。我們複習了舊課,教了新課,也做了遊戲,不到一會兒就下課了,我們倆還想繼續上課,可時間不夠了,只有爭取下次了。

  通過這次角色互換,讓我感受到老師教學的辛苦,一堂課雖然只有短短的40分鐘,但是私下要花很多時間去準備,才能達到好的教學效果。今天是教師節,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您們辛苦了,祝您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四年級:黃海嵩

回目錄

我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在假期里,我做完了作業,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看。一篇《我也當上了小老師》就像一塊磁石吸引了我。我想:我也何不來嘗一嘗當老師的滋味呢?

  於是,我把鄰居小朋友召集起來,讓他們充當我的學生。我擺好了桌凳,又搬來一張大茶几當講桌,還拿了一塊小黑板,幾根粉筆及一根小木棒做教鞭。一切用具準備好了,開始上課。

  “嗯!”我清了清嗓子,說:“同學們,你們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你們應該叫我什麼呀?”

  “濤濤姐姐。”

  “錯了!你們這些小笨蛋。應該叫我向老師,懂嗎?”我裝作生氣的樣子。

  “懂了!老師。”同學們奶聲奶氣地回答。

  “今天,我們先學數學。”我拿着教鞭指着黑板上的“1”字說:“這個字讀1——”。

  “1——”同學們拉扁了嘴,使勁地跟我讀着。

  “好,現在我問你們,‘1’字像什麼?”

  “像泡泡糖。”“像棒棒冰。”

  “你們這些小饞鬼!只知道吃。告訴你們,‘1’像鉛筆,知道嗎?”

  同學們不再吵鬧,坐得端端正正。正等待我布置作業呢。“今天你們表現不錯!少布置一點家庭作業,就把1——5的阿拉伯數字抄寫5遍。”同學們拿起筆,“沙沙”地寫起來。不到5分鐘,同學們都做完了作業。一窩蜂地湧上講台交作業。我打開作業本一看,“喲!這像什麼字啊?簡直像條蛇在跳迪斯科!”同學們聽我說跳迪斯科,都扭起屁股跳起來。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放聲大笑起來:“哈——哈哈......”同學們都跟着笑了起來:“哈哈哈......”在歡樂的笑聲中,這節課結束了。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鈴鈴鈴……”下課了,老師對我說:“武梟涵,下周三的社會課由你來講。”不會吧?我聽了不由地打了一個寒戰,這對膽小的我來說可是一次難度很高的挑戰。在好友的鼓勵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講好這節課。

  回到家,我開始備起課來,我先把課文讀熟,不會的字查字典,再把課後的問題解答,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時間過得真快,星期三很快就到了,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一進教室,大家便簇擁過來,問我準備的怎麼樣,大家的關心使我受到了鼓舞,同時又對我無形地施加了壓力。“叮鈴……”上課了,我走上講台,對大家說:“大家好,今天我們來學習第3課——《眾多的河湖》請大家打開社會書第xx頁。首先,請大家讀課文,想一想,中國第一長的河是哪條?第二長的河又是哪條呢?”同學們開始讀起書來,我舒了一口氣,看來我講的還不錯,可老天爺偏偏不照顧我,一位學生冷不丁問我:“老師,中國第三長的河又是哪條?”啊,這個我在備課的時候沒有查資料,這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呢?我犯愁了,就在這時,老師發話了:“這個問題提得好,大家可以回家查一下資料。”我暗暗鬆了口氣,還是老師會解決難題!看大家都讀完了,我學着老師的樣子說:“好了,誰來回答我剛才提的問題?吳碩。”吳碩回答道:“中國第一長的河是長江,第二長的是黃河。”“很好,坐。”我稱讚道。後面課程進行得很順利,在我的啟發和誘導下,同學們學到了許多知識,快下課了,我也剛好講完課了。這次講課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一次看似簡單的社會課不僅讓我戰勝了膽怯,也讓我明白了做教師的辛苦,真是受益匪淺。
 

回目錄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600字

江西省 德安縣第二小學五年級 萬亞婧 

  你們知道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什麼嗎?對,是教師職業。暑假的一天,老師組織我們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到幼兒園去當小老師。我是當我羨慕的英語老師。我又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我馬上就要當老師了,像學校真正的老師一樣。緊張的是,我要面對那麼多的小朋友,而且還有老師聽課,真是越想越緊張。今晚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晚上,我先把要教的單詞弄懂意思,接着用英語詞典查出它們的讀音,然後把我要說的話都記錄下來,最後,對着鏡子一遍又一遍地練起來。 

第二天,到了幼兒園,我們便開始上課,第一節課是林旭陽上兒歌課,林旭陽走上講台,做了自我介紹,就開始教小朋友們。一節課很快就上完了。第二節課當然是上我的英語課。 

  走上講台,我剛開始介紹,心就“砰砰”地快速跳起來,我害怕教錯了,擔心發音不標準,突然忘記了怎麼讀怎麼辦……昨晚的充分準備都忘得差不多了。我拿起卡片,手在不停地發抖,就是不聽使喚。我最先拿了一張獅子的卡片,一舉起來,他們就念出了獅子的英文,原來他們會讀。這使我放鬆了許多,因為我忘記了也沒關係。教着教着,我們便做起了遊戲。我把八張動物卡片分別發給八個小朋友,我念道:“wolf wolf在哪裡?”一位小朋友舉着wolf的卡片,站起來說:“I’m wolf。”就在這遊戲中,一節課很快結束了。 

  走出教室,我長噓一口氣,感覺像卸下了千斤重的包袱。當老師真不容易,真是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
查找更多第一次當老師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