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就是一道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是一道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就是一道風景 

  “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一本紅樓塑造了多個人物,我唯欣賞一人。 

  此人“兩彎似蹙非蹙的煙眉,一雙似喜非喜的含情目。態生兩面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時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也許有人嚮往山的魏峨;也許有人景仰海的壯闊;也許有的人追求天空的深遂;而我,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卻視你——林黛玉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初讀《紅樓夢》時,還嗔怪你的“不懂事”;那個林黛玉怎麼那麼小心眼啊,寶哥哥對別的女孩子說一句話,就又哭又鬧,別人含蓄地指點她的錯誤,她也會諷刺別人一番,真是夢裡不知身有客啊!賈府哪容得下你這樣的客人。

  可是讀的遍數多了,才真切切地體會到,你——林妹妹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你的名字是一道風景。黛玉,“黛”是一種顏色——墨綠象徵著你尋自由無比的嚮往與追求,你才是那個“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官粉黛無顏色”的真正美女呀! 

  你的性格更是一道亮麗的風景。表面看來你多愁善感、贏弱多病、孤傲尖刻、任性處自私、還很愛哭;但實質上她是一位很有氣質的詩人;還記得她熱情指導香菱,不厭其煩,不顧勞累,有着光風霽月般的襟懷,哪裡還有什麼小性兒。 

  你敢於追求自由,敢於反抗社會、敢於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這可正是你可貴的品質和內涵,是你給封建社會束縛人心的一種最好的回擊。 

  連那個黑暗的紅樓時代的的確確容不下你——這個有才華有品質的特殊風景啊! 

  然而正是你,以絳珠草的身份給了時代一個答覆,給了社會一個答覆,也給了那個趨炎附勢、媚下欺下的惡詘世風留下了深深的印跡。 

  沒錯的,是一道風景,一道代表自由、民主、幸福的風景。 

讓那些覺得你小氣、心胸狹窄的人們說去吧!讓他們批叛去吧!自會有人欣賞你! 

  我願默默地欣賞你的芳潔、你的高貴、你的勇敢、你的不屈以及你敢於同時代抗爭的可貴精神。 

  因為,你這是一道不朽的風景……是的,是一道風景。 

個人簡介: 

姓名:鄭佳莉 

電話:13246284709 

有意者請致電。謝謝! 

地址: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北窖鎮槎涌工業區工業大路西恆順傑電子有限公司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一道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