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綠燈下的生命交響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下的生命交響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綠燈下的生命交響曲 

  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苦難宛如天邊的雨,說來就來,你無法逃避,無法退卻。 

  ——題記 

  凜冽的北風呼呼地怒號着,天色十分陰暗,紅綠燈發出微弱的光,指示着過往的行人。街上的小販吆喝着,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趕着回家。紅綠燈下,一位小女孩左手牽着媽媽的右手,嘴裡哼着歌兒,臉上洋溢出滿足的笑容,輕鬆的等着綠燈的通行。終於,綠燈亮了,小女孩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的過馬路。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這母女身上——一輛闖紅燈的車朝她們方向奔來。這時,一切都晚了,小女孩的媽媽用力把身旁的女兒一推……突然,偌大的天空和地面都變得出奇的寧靜,小販的吆喝聲沒了,人聲沒了那赫然發光的宇宙充滿一種莊嚴肅穆之感,只有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叫喊聲“媽——媽”,小女孩發瘋的朝媽媽那跑去,搖着倒在血泊中的母親;“媽媽,您怎麼了?走咱們上醫院”小女孩痛心的喊着,路上的行人被這一切深深的感動了。一位婦女走去抱起小女孩,用手中的手帕擦着小女孩臉上的淚水,旁邊的一位大叔拿起手機“滴滴”地按着求救電話,青年人疏散着周圍圍觀的人群,住在附近的居民也紛紛拿出自家的藥箱,想為這位可敬的母親做些什麼,可這還是杯水車薪。救護車來了,久已沉寂的人群起了波濤,醫生蹲在這位母親身邊,搖了搖頭,嘆了嘆氣,告示這位母親的生命已經結束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小女孩聽着這首兒歌,眼淚嘩嘩地流着,她無法相信她的媽媽已經離她而去,是啊!她的心靈是在媽媽的呵護下成長的,是在媽媽的關懷下成長的,而她的爸爸,也因為失去了貼心的伴侶,日夜憔悴,憔悴… 

  生命,總是在茁壯中成長總是在失意中成熟,總是在殘酷和無情中堅強,生命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釀成了生死離別,如此脆弱而短暫的生命在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面對入獄的司機,他的妻子咬着牙過着緊張的日子,一邊帶着一個兩歲的兒子靠拾破爛維持這個家。數月後,當一個原本白嫩年輕的妻子再次站在他面前時,她顯得那麼黑瘦,那麼蒼老。丈夫感到備受煎熬,責備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闖紅燈,多等一秒,不就行了嗎?為什麼要讓妻子過着苦日子…?他反覆的問自己,妻子擦乾丈夫臉上的淚水,抱起兒子,輕輕地說了句:“好好服刑,不要問為什麼,不為別的,只為我們一家儘快團圓。” 

  …… 

  一盞紅綠燈,一次疏忽,一個生命的殘缺,幾雙流淚的眼睛,幾顆受盡煎熬的心靈,這一部生死離別的交響曲,期待它永遠不要再奏起!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下的生命交響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下的生命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