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就是一道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是一道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弱者也不完全弱。

  ——題記

  空悠悠的教室里,往往只有她一個人,她從不出去活動,讓人感到很冷漠,不願去接近她。因此,班上的人給他取了個外號——稻草人。

  無疑,你會想,既然這麼文靜,成績一定很好吧!但偏偏相反,班上的倒數第一名總是落在她身上,還受到了眾人的鄙視。但她從未埋怨。唉,真是個稻草人,沒腦筋。

  期中考卷分下來了,當老師念到“37分”時,全班同學一齊將目光撇到了他身上,她也沒說什麼。但我卻看到了,她泰然地走上講台,看了看卷子,臉上竟露出了春風般可愛的微笑。我驚訝了,只是37分,她竟如此興奮。“黃欣冉”,我立馬回過神,期待老師給我的成績。“81”什麼?我被深深震撼了,怎麼才84,上次還91呢?難道作文離題了?可並沒有啊?我又翻了翻卷子,原來,叉叉全跑在了基礎題上。

  這是,我看到“稻草人”又笑了,我便衝著她喊:“笑什麼笑,只是37而已,有什麼可高興的,還不是最後一名。”“不。”她堅定地回答。不是吧,她竟然和我說話了,震撼!“我雖然只得了37分,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100了。因為我盡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這個成績是可喜的。”說著,我把卷子拿了過來,看了看,第一頁上打滿了鮮紅的勾,還得了17分。還有一個令我震撼的是,她作文竟得了20分,我便問:“你作文是自己寫的嗎?”她回答:“不是”。“那就對嘛,是抄的”我對她點了點頭。“不是,這是我平時讓老師幫我選出來背的。你們都說,作文最關鍵,但我實在寫不出來,但也實在不想得0分,不想拖全班的後腿,所以,我每天都會把作文背上幾遍”

  我愣住了,對她來說,這點成績真的是可喜的,至少她儘力了,有去想辦法考好。她平時是那麼的努力,那麼的勤奮原來弱者並不完全弱,他的內心也是強大的這不正如海明威的一句話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進可以消滅它,也可以打敗他。”

  以後,每當看到她捧着一本語文書我又會對他說你就是一個稻草人,不怕風不怕雨的稻草人!你就是一道風景!

  福建莆田涵江區莆田青璜中學初一:馮立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一道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