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燈下的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下的身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類豐富而複雜的情感世界中,父愛也是一種偉大而崇高的感情……

  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舞着,寒風放肆地呼嘯着。已經12點了,學校的鐘聲響了起來,早已疲倦的我伸着懶腰,這麼晚了,爸爸還沒回來,我十分焦急地拉開了書桌前的窗帘。大雪被寒風吹得亂舞,迷濛了我的雙眼,小街上的路燈還亮着,我忽然發現路燈下有個人影在徘徊,這身影我感到特別熟悉。我覺得像我爸爸,但是,爸爸今天不是去朋友家做客了嗎?那身影突然停了下來。仰頭朝我的小閣樓上望着。

  是爸爸,是他。他似乎在不停地咳嗽着。我心裡不禁一顫,明白了許多。爸爸的老毛病最近又犯了,為了不影響學習,為了給我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他每天晚上說去拜訪親戚,而那只是他的借口罷了,也許他每天都在這昏黃的路燈下徘徊。臘月里的天氣冷的讓溫室里的我縮手縮腳的,更何況是街道上的爸爸呢?而且再加上他現在的身體那麼虛弱……

  我的眼睛濕潤了,淚在眼眶裡打着轉轉,我強忍着別讓淚珠流下來。外面的雪又大了起來,爸爸還在燈下徘徊,只見他還在不停地咳嗽,咳得越來越厲害,我看見他的肩膀在不停地顫着。他搓着手,跺着腳,終於,他實在忍不住了,他艱難地蹲了下去。我的淚水頓時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滴,我拉開了窗戶,往街道上喊:“爸爸,爸爸。”我憋了好大的一口氣,終於喊了出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覺得心裡好亂好亂。爸爸很艱難地站了起來,衝著我尷尬地小屋裡一下,那笑看起來很勉強。

  我抓起爸爸的外套就往外跑,我哭,不停地哭,冷風不禁讓我打了好幾個冷顫。爸爸也心疼得跑了過來,摟着我說:“沒關係,別哭了啊,哦,別哭了啊。”爸爸一直在安慰我,我什麼都沒有在意,就覺得今晚的雪花好美好美……

  這件事是我在北京讀書時發生的。現在,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感動不已。多好的一個爸爸啊,我永遠愛我的好爸爸。

  福建莆田哲理中學初一:劉菱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