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再埋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埋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再埋怨 

  小路悠長,清風絲絲,水聲潺潺。似血的太陽透過繁密的樹葉,灑下點點星光。我挽這母親的手在這涼爽的夜晚互訴心聲。 

  我望着一臉憔悴皺紋越來越深的母親,內心充滿了愧疚與悲愴。我漫不經心的回答着母親的話題。其實,我多想說一句;“媽,對不起,您辛苦了…”“看什麼呢,是不是媽媽的臉上雀斑又多了?這幾天天可真熱…”我咬着嘴唇,低着頭,很努力地將那三個字擠出,可是那三個字就像被哈利波特施了隱身術,怎麼也說不出來。我抓了抓頭髮,皺了皺眉頭可就是說不出來。啊!內傷!“你咋的啦,頭疼嗎?”“不是,我想對你說三個字”“媽知道你愛我,不用說了。”“不是,媽,我想說、說——對不起”“好了好了,咱娘倆誰和誰呢。快鬆手吧,我的手都快被你捏骨折了。”“哦,sorry,我太激動了,呵呵。”我笑着,母親也笑了,然後母親又哭了、、、 

  我終於明白,母親為了這個家為了我的未來,付出了那麼多心血。 

  母親經常外出,很少在家。這讓我一個正處叛逆階段的青少年感到前所未有的寂寞。我埋怨着,埋怨你的不辭而別,埋怨你不能在家陪我一去做作業,埋怨你過於現實主義,只在乎錢、、、 

  那天,母親剛外出回家,路途的奔波勞累加上工作的不順利在母親的心裡壓抑了很多煩惱,母親無力的躺在沙發上,看也沒看我一眼就說了一句;“去給我倒杯水。”我也正因考試的失利和母親的不友好態度窩着氣,毫無考慮的說道:“憑啥。”這下可激怒了母親。她一骨碌地翻起身,瞪着眼,用手指這我,破口大罵道;“你反了啊,小兔崽子,你媽在外面累死累活的、、、”我也很生氣,於是抱着打不才你躲得起的思想,穿上鞋,門一甩走了。還把門摔得很響以示我的憤怒。走在寬寬的大馬路上,車一輛接着一輛地穿過,捲起一陣又一陣的灰塵。此時,我的眼裡已經溢滿了若隱若現的悲傷,他們像海綿里的水,一不小心便會流出來。我突然發現記憶的虛無,像空中閣樓或海市蜃樓。回到家,母親已經睡著了,第二天母親又走了、、、 

  於是我常常把自己想想成一個現代版的三毛,生活中充滿了寂寞與空虛。 

  有一天,一位同學對我說說道;“一般人還沒有你這個經歷,離開父母才能夠獲得自立的機會。”我終於覺悟,開始反思。是啊!我真的可以自立了。我學會了自己洗衣服、自己燒飯做菜,學會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我發現母親還是愛我的,她為了我和姐姐的未來在這個世道上打拚,她會在每次離開之前都寫張紙條囑咐,而且每張紙條的開頭都是;孩子,對不起,媽今天又外出了、、、。 

  現在我終於發現,真正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 

  “媽————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埋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埋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