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埋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埋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起了一片落葉,已經深秋了。我漫步在小區的石子路上,望着這株熟悉的樹,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季節,那個時刻……

  去年的夏天,我正面臨期末大考。桌上摞着一疊疊像小山一樣的複習資料,媽媽在耳邊不停地吹風:抓緊複習。我氣憤地扔掉手中的筆,恨恨地瞥了媽媽一眼,埋怨道:我知道。房間里的空調也不給力,天氣的燥熱加上我心中的怒火,我感覺自已快要爆炸了,甩門而出。停留在小區里的一片綠蔭下,盡情感受着這外面的世界。“知了、知了……”,原來是不停息地蟬在不知趣地煩擾我,像及了媽媽的牢騷。我氣不打一出,三下五除二撿起石子砸了過去,它奄奄一息地躺在我的手心,我輕蔑地冷哼一聲:讓你鬼叫,還神氣嗎?

  今時今日,我對蟬有了許多了解,不禁感嘆:蟬蟲幼時期就鑽入土地長達7~8年,唯有每年夏季才鑽出土來,在樹枝上歌唱。儘管它的生命是那麼短暫,卻依然好好地活着。它不是鳥,不能自由飛翔;它不是魚,不能穿梭在水中;它不是猩猩,不能跳躍在樹叢之間。但它面對挫折沒有逃避、沒有抱怨,更沒有畏怯生存之脆弱,而是坦然面對命運的安排,樂觀地面對外面的世界,不知疲倦地奉獻着自己的歌聲。它的堅強、樂觀讓我折服,我恨自己那天的魯莽行為,毀了一條寶貴的小生命。而我,只是面對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考試,就不斷地煩躁、退縮和抱怨。我多麼幼稚。

  因為蟬,我豁然開朗。因為蟬,這個深秋的考試,我收穫了成功。因為蟬,我已不再抱怨,懂得了青春的意義。

  江蘇常州鐘樓區常州市花園小學六年級:郭心成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埋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埋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