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埋怨與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怨與命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埋怨與命運 

  深圳寶安信興學校七年級(1)班 

  譚小勤 

  在城市一個偏僻的角落中,有一個深藍色的垃圾桶靜靜地站着。垃圾桶覺得自己的命運很悲慘,用自己的身體裝着那些骯髒的垃圾。那些桶,像是水桶、油桶,都令垃圾桶羨慕不已。 

  一天,當垃圾桶還在埋怨着命運的不公時,一隻淺黃色帶斑紋的甲殼蟲哼着小曲到了圾桶邊,停了下來,並有一句沒一句地跟垃圾桶聊了起來: 

  “我說桶兄啊,現在真是世道不好啊,像我們要找吃的,也要來城裡才行。我看我以後在這裡定居好了,反正我們都是那麼骯髒的東西,混得一天是一天呀!” 

  垃圾桶覺得甲殼蟲說的話很好道理,附和着說:“也對,我們的生活已經沒有希望了!” 

  從此,垃圾桶便日漸消沉了。 

  一天中午,從城市的繁榮街道里來了一個披頭散髮、渾身都很髒的乞丐。甲殼蟲又開始遊說這個乞丐了: 

  “乞丐先生,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不如我們大家交個朋友,一起混日子吧!” 

  乞丐卻說出了一番讓垃圾桶點燃希望的話:“甲殼蟲,話不是這樣說的。每一件事物的存在也都是會有它的價值,我們不應該被一時的挫折打倒,我們要做的,就是在經歷了無數的挫折中成長、堅強,把挫折看成是你生命中的朋友。只有這樣,人們才會不斷地奮發圖強。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可是,甲殼蟲卻一點也聽不進去:“唉,只有說得好聽又有什麼用呢?反正我就是這樣碌碌無能的了。”說完只后連‘再見’也沒有留給垃圾桶就飛走了。 

  乞丐朝着甲殼蟲飛走的方向輕輕搖頭並暗自嘆了聲,也走了。 

  垃圾桶彷彿看見自己黑暗的人生有了光明,它開始振作起來,身上裝的那些骯髒的垃圾,在它的眼裡是那麼的可愛! 

  那麼乞丐呢?不用擔心,因為有理想並有決心要克服一切困難實現理想的人就一定會成功的。 

  再說說那隻甲殼蟲。因為它四處遊盪,最後竟在那個寒冷的初冬中被殺蟲劑噴到。在那個骯髒的垃圾堆旁,有着一隻淺黃色的帶斑紋的甲殼蟲的屍體。 

  (輔導老師:雪君)

您正在瀏覽: 埋怨與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怨與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