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燒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雲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清晨,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人們把這種通紅的雲,叫做火燒雲,又叫朝霞和晚霞。有時候,沒有雲,天邊也會出現火紅的顏色,這叫火燒天。火燒雲是日出或日落時出現的赤色雲霞。火燒雲屬於低雲類,是大氣變化的現象之一。它常出現在夏

  季,特別是在雷雨之後的日落前後,在天空的西部。由於地面蒸發旺盛,大氣中上升氣流的作用較大,使火燒

  雲的形狀千變萬化。火燒雲的色彩一般是紅通通的。火燒雲的出現,預示着天氣暖熱、雨量豐沛、生物生長繁

  茂的時期即將到來。

  朝霞

  天邊已經露出了粉紅色的曙光,顏色也漸漸加深,由橘黃色變成了淺紅色,淺紅色又漸漸加深,一會兒紅彤彤,一會兒金燦燦,一會兒半紫半黃,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還有些見也沒見過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朝霞的形狀變化無窮,有的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有的像一條紅領巾在空中飛舞。

  晚霞

  有的人喜歡天上的繁星,有的人喜歡皎潔的月亮,還有的人喜歡那如火球般的太陽。可我卻喜歡那絢麗多彩的晚霞。

  晚霞如詩如畫,令人心曠神怡。每當我獨自一人欣賞晚霞時,那如同仙境般的晚霞總能使我忘掉一天的煩惱、疲勞,讓我置身與另一個世界。

  晚霞就像畫師正在調色盤裡調顏色,等他調好了,晚霞中最美麗的景象也出現在我們眼前。在那一望無際的西邊天空燃起了“熊熊大火”,這時消防隊趕到了,他們立即滅火,隨着太陽的落下,火勢也越來越小了。

  當太陽完全落入西邊的山後,如火般的晚霞也隨着人們的歡笑聲收起它最後一絲亮光。

  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有時會出現五彩繽紛的霞。日出前後在東方天空看到霞稱早霞,日落前後的霞稱晚霞。

  霞是由於日出和日落前後,陽光通過厚厚的大氣層,被大量的空氣分子散射的結果。當空中的塵埃、水汽等雜質愈多時,其色彩愈顯着。如果有雲層,雲塊也會染上橙紅艷麗的顏色。

  日出前後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的水汽已經很多,而且雲層已經從西方開始侵入本地區,預示天氣將要轉雨的徵兆。出現大紅色金黃色的晚霞,表示在我們西邊的上游地區天氣已經轉晴或雲層已經裂開,陽光才能透過來造成晚霞,預示籠罩在本地上空的雨雲即將東移,天氣就要轉晴

  雲

  我愛看雲。有的同學也許會說:“雲有什麼好看的。”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要是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雲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一會兒變這,一會兒變那。

  我喜歡在晴朗的日子裡看雲。那時它們有的像一輛小轎車,有的像一輛公共汽車,還有的像一輛大卡車,在廣闊的空中行駛着。那兒沒有渾濁的廢氣,沒有交通的堵塞,有的只是一分悠閑自在,安全暢通的感覺。

  我喜歡在有風的日子裡看雲。一朵朵雲在風的吹拂下,變成了一隻大螃蟹,舞着它的鉗子,像是在顯示自己的威武。過了一會兒,大螃蟹變成了大烏賊,它似乎盯着我,像要吃掉我,我怕極了。又過了一會兒,它散開了,變成了許多棉花糖,布滿天空,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不遠處的那一朵朵白雲宛如許多石塊,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像兔子,有的像寶石,有的像元寶……

  當我的雙眼看得有點疲倦時,雲變成一朵朵可愛的小花在天空中飄着,我真想把它們摘下,裝在我的玻璃瓶中,讓它們成為我最親密的朋友,在我成功或失敗的時候陪伴着我,鼓勵着我。

  “汪汪汪”,我家的小黃狗把我從沉思中驚醒過來,我摸了摸它的頭,微笑着對它說:“你也想和我一起看雲嗎?”小狗搖晃着尾巴,似乎已經同意了。這時,我仰起頭一看,呀,不遠處有一朵就像我家的小黃狗,真是太有趣了。

  雲不僅豐富了我的生活,還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只要做個有心人,你就會發現我們的世界里充滿了樂趣。

  初一:huyvqi

您正在瀏覽: 火燒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