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的鮮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中——《開學第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鮮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中——《開學第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的鮮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中——《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的鈴聲打響了,我們懷着激動心情,等待老師的到來。帶着笑容的老師走進教室,接着為我們播放了一年一次精彩的《開學的一課》,我們被那“磁鐵”緊緊地吸引住了。

  這麼精彩的節目我恨不得把我自己的感受寫下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就以“我的夢·中國夢”為主題,聯合了許多名人以現場課堂的形式,暢談“我的夢·中國夢”,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共4個篇章。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主要講了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哪些不同的夢想,我們如何去堅持探索這些夢想。又怎麼把我們自己的夢想變成中國的夢想,來建設祖國。

  一開始,他在家裡迷上了體育,卻沒能取得好的良好的結果;他難過一一陣子,不過很快又振作起來開始讀書。他為了實現“我要讀書”的夢想楊孟衡用3個月的時間學會用腳寫字。本來對一個停課兩年的學生不會功課來說已經夠不容易了,更何況他還是一個雙臂高位截肢的殘疾人。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堅持夢想”中偉大的楊孟衡大哥哥,他從小雙臂雷電擊斷成為高位截肢殘疾人。但卻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昆明宜良縣的文科第一名。今年19歲,已被中山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翻譯專業錄取。現在,他已經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記得有一次,學校要求我們製作一份手抄報,於是我們草率地完成了。結果老師一看,要求我們重做,並且叫我們要有耐心。然後,我們利用下課的時間,專心致志地製作。我們用了3天的時間才把手抄報製作好。結果榮獲了從化市的二等獎。老師告訴我們,這就是堅持結果,我們要堅持做好每一件事。我從這兒獲得了很大的啟發。

  要問這一切源於什麼,就是源於夢想,源於夢想堅持的力量。正是這種堅持,他才取得了成功。他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都能堅持,我們又有什麼不能堅持的呢?

  相信夢想,相信堅持的力量。讓我們的夢想綻放,一直堅持下去,探索下去,從“我的夢”變成“中國夢”,夢想讓明天更美好。

  廣東廣州太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rann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鮮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中——《開學第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鮮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中——《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