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已凋落的康乃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已凋落的康乃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剛下完雨的街道,殘留着積水,彷彿又是多年前的那一幕…… 

  在某一年的五月,正值母親節時,同是雨後的街,倒顯得有些凄慘。天,放晴了,一塊透明的藍天、一塵不染、無任何雜質,像一塊手帕,似乎能給人安慰。我走在街上,隱約看見一個從遠處一直摸索過來的一個小男孩,我停下了腳步,仔細觀察起來:這個小男孩並不大,只有五六歲這樣子,衣服上都縫着補丁。看樣子是窮人家的孩子,但我並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很好奇,他為什麼要摸索着,他要去哪裡?我正想得入迷,忽然什麼撞到了我,我低頭一看,是那個摸索着的小男孩,我驚異了,他竟然是個盲童! 

  當小男孩意識到自己撞到人時,很緊張且又急忙地說:“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蹲下來,我笑道:“沒關係,你能告訴姐姐你要去哪裡嗎?”“我聽別人說,今天是母親節,媽媽很辛苦,我想用我攢下來的零花錢給媽媽買一枝花,不知道夠不夠。”那男孩小聲地說,但我依舊能夠聽得很清楚。我聽后覺得很慚愧,自己愧對了母親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在我身旁有一家新開張的花店,我牽起小男孩稚嫩的小手走進了花店,從櫃檯上取出一枝粉色的康乃馨,它代表着對母親的愛。隨後我付了錢,出了店面,我把花遞給他,“這是一朵很漂亮的康乃馨,免費送給你,回去送給媽媽,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儘管小男孩看不見這朵花的美麗,還是很興奮地收下了這份禮物。然後很天真地告訴我:“謝謝你,姐姐。” 

  此時,我又從小男孩來的那條路上,看見一個中年婦女,同樣也是摸索着蹣跚而來,嘴裡還喊着些什麼,聲音越來越清晰“……兒子,你在哪裡?”小男孩也喊起來:“媽媽,我在這裡!”一邊說,一邊聞聲跑去,母子相擁在一起,母親喃喃地說:“你跑哪裡去了,媽媽找你找得好辛苦啊!”“對不起,媽媽,母親節快樂!這支康乃馨送給您。”……雖然他們彼此看不到對方,卻能夠感受到對方的心;雖然他們看不到康乃馨的美麗,但是看得到彼此的美好祝願。 

  這對母子離開后,我轉身走回花店,對老闆說:“再給我一打康乃馨。”我想到了我的母親,很久沒有好好地關心過母親了。出了花店,我發現夕陽,是如此美麗。 

  母親節到了,傳誦着對母親的祝福,給母親送上一些關愛吧。母親生育了我們、養育了我們,而我們總是因為繁忙而忽視了這份來自細微的關愛。也許那支康乃馨已經凋落,但凋落不了那美好的真誠的祝福…… 

  在某條街道,某些時間裡的小男孩,他讓我永遠銘記了這凋落的康乃馨。

您正在瀏覽: 那已凋落的康乃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已凋落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