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月的哀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的哀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的哀思 

  獻給地震中飛走的小夥伴 

  濰坊市奎文區勝利東小學五年級  李慧敏 

  地震中飛走的小夥伴: 

  你們好。   

  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這是一個讓億萬人永遠難忘的時刻。 

  那一天,天昏地暗,山裂了,地陷了,樓倒了,屋塌了……就在那一天,你們飛走了。 

  你們離開了父母親人,離開了老師同學,離開了生你養你的土地,飛向了永遠黑暗的遠方。 

  面對着飛走的你們,我們是那樣的束手無策,我們是那樣的腸斷肝裂。你們飛走了,你們的父母哭啞了喉嚨,你們的老師流盡了眼淚,你們的夥伴仰天長號:回來啊!回來! 

  飛走的小夥伴,請回頭聽聽:瓦礫中,總理爺爺對十萬官兵發號施令:“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做一百分的努力!” 

  廢墟上,總書記向著正在救災的官兵們,三次舉起有力的手臂:“我堅信,任何困難都難不到英雄的中國人民!” 

  “爭取三個月讓災民過上正常生活”這是總理面對中外記者向世人說的誓言。 

  飛走的小夥伴,請回頭看看地上:瓦礫中,十萬大軍在捨命救你們的爸媽,救你們的同學,救你們的老師,救我們全國人民的親人。 

  飛走的小夥伴,請抬頭看看天上:救援飛機轟隆隆響,機肚子里飛出了勇敢的傘兵,飛向跨越不過去的地方。白色的傘花盛開在昏暗的天空。 

  飛走的小夥伴,請再仔細看看:解放軍將士開來了,武警官兵開來了,醫療救護隊開來了,搶救專家開來了,友鄰國家派出的救援人員開來了,四面八方的救災大軍,捧着一顆急切的愛心,帶着億萬救災物資,像億萬條浩浩蕩蕩的江河,從祖國各地,從世界各地奔向你們這裡。 

  飛走的小夥伴,請抬起頭向遠處看看:十三億人民,人人捐款獻愛心:百歲老人捐出自己的養老費,住院病人省出自己的治療費,花甲乞丐獻上自己乞討來的零碎錢,小學生獻上自己的壓歲錢,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獻出自己的零花錢……義演晚會上捐款的紙牌紅彤彤像漲潮海水一浪高過一浪。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 

  飛走的小夥伴,請擦乾眼淚,一路走好。你們的父母親人,就是我們的父母親人,我們會像你們一樣照顧好;你們的老師同學,就是我們的老師同學,你們未竟的學業我們替你學。 

  飛走的小夥伴,請擦乾眼淚,一路走好。有這麼好的政府,有這麼好的國家,有這麼好的人民,天塌,地陷,我們不怕,廢墟上我們會重建家園!用不了幾年,日子會比原來更好! 

  飛走的小夥伴,請擦乾眼淚,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哀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