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魂永存的山海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魂永存的山海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炮聲在天地之間顫抖,劃破大海無邊的寂靜;刀劍聲驚破神鬼的休眠,刺穿高山沉沉的睡意。山海關上戰鬥又起,衝鋒的號角,驚魂的怒吼。我的思緒回想到千年以前,漢人與清兵戰亂又起。這一切早已令我企盼已久,我極想親臨山海關,看看這曾歷百餘役而不陷的堡壘。今日,我終於有幸來到山海關一睹龍顏。

  矗立於高峰之上的山海關,樓高百餘丈,巍巍城門挺立於城牆之下,萬面軍旗屹立於磚岩之上,隨狂風漫卷,乘清風飄舞。無不令人心驚膽寒,排排巨炮,吐露出陰暗的炮筒,張着那血盆大口,彷彿要吞食掉站立於它面前的任何東西。遙望眼前之駭人場景,不由得手腳發麻。可想而知,當清兵騎乘着鐵甲戰馬捲起陣陣沙石,由遠及近時,無情的炮火立刻噴發出火紅的炸彈,轉而山石漫天飛舞,清兵戰甲被炸得四處紛飛。再加上高高城樓清兵絲毫不得逼近一步。

  登上莊嚴的樓層,俯瞰樓下萬物,密集的樹林遮住了慘白沙石,數只小鳥顫抖着劃過樹林,彷彿被這樓檐所驚嚇。回首環視由矮樹所拼在怕八卦陣,每卦都蘊有絕妙至頂之處,每步都含有殺敵之機。山海關內每一悵篷內都布有寒光四射的刀劍盾牌,它們一一曾在戰鬥中抗敵,與清兵頑強搏鬥。飼馬房內柴料堆積如山,匹匹由石頭雕鑄而成的戰馬,再現當年戰馬在戰場上飛奔的傲雪英姿,捲起黃沙漫漫。軍庫里長纓密布,弓箭成群,每一發炮彈都怒氣衝天,只見強敵入侵,它就要一炸數十人。山海關內如此布置,真不知當年清兵會有何膽量,來向刀劍挑釁,來與戰馬相比,來和巨炮對峙。

  我不由得長嘆一口氣,如此堅固的要塞,不屈的堡壘,怎會被清兵所攻破呢?我想,山海關此時定在悲嘆,定在燠悔,當年我為何沒有緊閉住城門,沒有鑄成高樓。其實,並不是因為山海關的失誤,而是朝廷的腐敗。整個朝延沒有膽量與清兵戰鬥,就算漢人百姓有意,可朝廷卻無膽。此時,山海關在怒吼,“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清兵。”山海關在哭泣:“我壯志未酬身先死,全是後盾已無力!”

  山海關雖已陷破,但英魂卻永存於世間。而它也向我們證實了一個殘酷的道理:孤軍奮戰,就算有三頭六臂,只要後盾已破,失敗也終將降臨於你之上。

  強敵愈強,而我更強;毅力如屈,我以痛心;毅力毅力,隨我征戰萬年。

您正在瀏覽: 英魂永存的山海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魂永存的山海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