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錯過,永存的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錯過,永存的美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很愛描寫雨,卻寫不出它的潑灑,它的淋漓,它的細膩。

  因為它很像你,像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來,我給你講個故事,儘管是很老很老的遺憾。

  這是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不錯,還是有雨。

  女孩不能說話,她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她靠自己的眼瞳看見世界,纖纖細手觸摸世界。

  她也能聽見大山深處的哀傷,她是個清新脫俗的女孩子,只能如此描述。她超然,不像活同一個世界。可她又真真切切生活着。好可惜,她無法用她的角度去詮釋這個世界,她愛文字。可她的文字有種莫名的深沉,無法理解的溫柔……

  一個雨天。她穿過一條小巷。在巷子盡頭,看到一個少年。很憂鬱的少年。背影。

  儘管她沒有走近的慾望。在哪裡看過一句話:容易走近,難以走進。

  她還是害怕那種徒勞的結果。她走過那個男孩的身邊,很輕,落在青瓦石板上,無聲。有種飄飄的仙感……男孩被吸引,卻沒有回頭,不忍輕易敲醒這份美好吧。

  第一次的邂逅。雨中的美妙。

  秋季。糖果店。

  她有着童話般的心,於是,童真。他只是隨意走走,不經意途徑。她和朋友一起來的,巧的是,她也落單。恰如男孩。綿綿細雨。演變成,一場陣雨。

  她在店角坐下,他在吧台。並不遙遠,三個桌子的距離。她看着這場雨,像看一個藝人表演的感覺般,有欣賞,有憐惜,複雜的感情。男孩卻有種無所事事,點了一個蛋糕。

  女孩想過要和他打招呼,但是,自己沒有聲音。紙條,在她看來,是男孩慣用的伎倆。女孩不知道,男孩注視了她很久,默默的,有種關心的味道。男孩最終妥協,走向她:“你好,很脫俗的女孩。”迷人的笑容,有點花花的。女孩微微轉過頭,提起嘴角,搖搖頭。很想接受,卻無能為力。

  男孩為他的失敗感到沮喪,走出了店,在馬路上大步離去。那塊蛋糕靜靜躺落在吧台上,好安靜的世界,剛才的一切是幻覺吧。

  不開心的第二次,可以說是最後一次。

  他們上輩子是認識的,真的,認識。是戀人。

  很可惜的一對,上天不忍心看這對戀人彼此錯過,在下一輩子安排了他們的遇見,可是,巧遇就一定要有代價,女孩喪失了自己的聲音。男孩不知道,他變得花心。女孩是讓他有感覺的一個人。可她拒絕了他。

  呵,笑自己的自作多情,笑自己的無可奈何。

  你會問吧,就這樣?

  不錯,就這樣。

  突然發覺,人生有太多事不會稱心如意,你會錯過很多人,甚至,很多愛你的人。

  只能去面對,你不會逃避,也無法擺脫。

  女孩後來確實遇到了她的心上人,但,不是他。她不想去選擇忘記,因為回憶,會長存。那是第一次心動的美好,破壞后,就不再有心底的澎湃。

  錯過,是人生最美的風景,在你的生活里唱成永恆。

  無法相見,只能懷念。念那段曾經,曾經的美好。

  屬於我,曾經的曾經。

  那是我,是你。

  世界上終會存在另一個我。替我到達未去過的遠方。

  替我去愛你。

  初二: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雨中,錯過,永存的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錯過,永存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