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習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溫州,溫州的海鮮是有名的。 

  我們溫州過年的十大習俗是:1冬至吃湯圓2曬醬油肉和鰻鯗5搗年糕4祭灶5撣新6貼春聯7分歲酒8開門炮9拜年10穿新衣 

  以上10點是我們溫州人在過年時會準備的事情。 

  在我們的溫州的傳統節日有:1、正月初一 春節2、正月初五 路神生日3、正月十五日 上元節(元宵節)4、二月初二 春龍節 又叫龍抬頭 青龍節5、二月十五 花朝節6、清明節的前一天 寒食節7、三月初三 上巳節 傳說中王母娘娘開蟠桃會8、春分后十五日 清明節(現定陽曆四月五日)9、四月初八日 佛誕日,又有牛節之稱過了這天牛就要下地了。10、五月初五 端午節11、夏至節12、六月六 曬伏節“六月六,曬紅綠。” “姑姑節”“六月六,請姑姑”,在古代還是另外一個節日,名叫天貺(賜贈的意思)節,六月六也是佛寺的一個節日,叫做翻經節13、七月七日, 習稱七夕、七月七、乞巧節14、七月十五日 中元節,又稱鬼節,盂蘭盆節。15、七月三十 地藏節 16、八月十五日 中秋節17、九月九日 重陽節 18、十月初一 十月朝,又稱祭祖節19、十月十五日 下元節20、十一月二十二日 冬至21、十二月八日 臘八節22、臘月二十三日 祭灶節,祀灶日,俗稱“過小年”,亦稱小年、小年下、小年節 

  23、臘月的最後一天 年除日、除日,除日晚上叫除夕、大年夜、大節夜、大盡等,民間稱年三十、大年三十。 

  以上是我們家鄉的節日與習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