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習俗?不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俗?不懂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春節我都去姥姥家過,雖然姥姥家在農村,但內容特別豐富,包餃子、放鞭炮、磕頭拜年、串門、拜神。我最喜歡的就是吃餃子,事先說明,我可不是貪吃的人,因為姥姥在餃子里放了一元錢,誰要是吃到了,明年就會發財,但我每次都吃不到,哪怕是過了春節那一天的早上吃呢!唉!真鬱悶呀!

  言歸正傳,令我最搞不懂的就是“拜神”,步驟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首先,把家裡的大門敞開,但聽姥姥說是為了迎接財神的到來,如果門動了一下,就說明財神爺來了,以後,每天出門都要咳嗽一聲。然後,抱一大堆柴火燒起來,在柴火前放個小桌子,桌子上放了一個小酒杯,在酒杯里倒上酒,用火把酒點燃。其次,叩東、西、南、北神。最後是我最明白的一個部分,就是拜菩薩,保佑我們一生平平安安。

  為什麼每天出門都要咳嗽呢?為什麼要往酒里點火呢?真是不明白!

  瀋陽市鐵西區180中學7年3班:譚廉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習俗?不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俗?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