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晰的面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晰的面孔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晰的面孔 標籤:面孔作文 清晰作文

  每當看到配套練習上那幾個剛勁有力的字:“作業認真,好!”和成績單上鮮紅的98分,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曾任我們歷史教師的魏老師。

  記的他第一次來給我們上課時,我萬分激動,因為我對歷史有執着的愛。上課鈴聲響了,只聽見從樓道中傳來一陣不緊不慢、富有節奏的腳步聲,近了,近了……一個高大的身影走進了教室,定睛一看,是一名中年男子。黑色的西服襯托出他那白凈的臉龐,一頭烏黑髮亮並且很有個性的頭髮下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還有他的伶牙俐齒,什麼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只見他胸有成竹地打開教案夾,不慌不忙地取出課本。底下的同學因為他那個性的髮型,而小聲的叫他“漢奸”,我也不禁對他失望至極。只見他拿起粉筆在黑板左側寫下了“上帝”,一個大括號括住“亞當”、“夏娃”並講起了那古老的故事,講完西方故事,又講東方女媧造人的傳說,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講,我們就饒有興趣,津津有味地聽。講罷,他開始提問,一開始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沒有站起來回答問題的勇氣,但在老師的鼓勵和啟發下,課堂氣氛活躍了起來,同學們和老師進行無拘無束的互動問答,大家都很開心。不知不覺中討厭的下課鈴響了,老師收拾完課本正準備走,幾個同學便大聲的喊道:“老師,以後我們怎麼稱呼您呀?”老師笑了笑,什麼話也沒說,拿起粉筆在黑板中央寫下了一個大大的“魏”字,邁着堅定的步伐離開了。

  自此以後,同學們對這位不凡的魏老師刮目相看,我也萌生了敬佩之情,大家都喜歡上了魏老師的課,當然魏老師也對我們很不錯,經常撫摸着同學們的頭說:“好樣的!”或者豎起大拇指說:真棒!”以此來鼓勵我們。

  魏老師從來不擺架子,有問題隨時請教他,他會耐心聽你的想法,幫你分析,找答案。我清楚得記得,那次期中考試捲髮下來時,我很驚訝,因為我發現我用自己的想法推理出來的答案得到竟然是一個刺眼的錯號。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我堅信自己是對的,一如既往的又開始了我習慣的作風——打破沙鍋問到底。當魏老師經過我的課桌時,我膽怯的站了起來,說出了我的想法,但由於過度緊張,聲音有點兒顫抖,說話速度也非常快。魏老師聽了之後,用極度和藹的聲音對我說:“不要着急,我們從書中找答案。”於是,我雙手遞上歷史書,他接過後,翻開一頁有古今對比的地圖,仔細的思考了許久,然後笑着對我們說:“這位同學非常認真看來真是老師弄錯了。”很輕鬆的走上講台,向同學們指出並糾正了錯誤。還當著同學們的面表揚我的仔細與勇氣,我心裡美滋滋的。

  但可惜的是,魏老師僅僅為我們上了28節課就被掉走了(不是因為他教的不好,而是另有其因)。留下的就只有那本寫滿字的筆記本和與我們一起暢談的回憶罷了。

  魏老師的課是我有生以來聽過最有趣、度過最開心的歷史課,他那高大的身影,清晰的面孔和燦爛的笑容永遠留在了我記憶的長河中……

  甘肅臨夏臨夏縣臨夏縣三角初級中學初一:魏雅蓉

您正在瀏覽: 清晰的面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晰的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