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晰的面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晰的面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晰的面孔 標籤:面孔作文 清晰作文

  夜闌人靜,蝸居斗室,捧一卷詩書,怡然吟哦,一詠三嘆。閑來煮一盞香茗,舌尖品咂着芬芳,,看熱氣氤氳繚繞。恍然間,一張清晰的面孔浮現在眼前。

  劍眉入鬢,目如朗星,嘴角噙一片花瓣,彷彿掛着一抹不屑的淺笑。哦!李白,是你嗎?挾一尺青鋒,踏數朵流雲,書劍飄零。歆慕壯士傲嘯,騷人吟哦。是蜀中的靈動山水賦予你瀟洒風姿還是古來燕趙悲歌之士固有的桀驁不馴?朝別黃鶴,五嶽尋仙,你的風姿給山水增添了幾分無奈,縱酒狂歌,散發弄舟,你的個性令青史汗顏,正如餘光所說的:“酒入愁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李白,他勝過貞觀勝過貴妃當之無愧地站在盛唐中央,這樣的人物,其實虛偽的官場所能羈絆得住?“仰天大笑出門去”,高歌“安能摧眉折腰事貴權,使我不得開心顏”。我細看,眸子中飛揚的神采,隱隱有了些悵然。

  李白的豪情尚未遠去,一張清麗的面孔逐漸淡出,雙瞳剪水,眉蹙青山,目光中盛滿千言萬語,卻始終未發一言。哦!清照,你要說些什麼?是傾訴獨守空閨的幽怨,還是抒發亡國之情的慷慨?梧桐細雨點點,竹簾掩映如黃花般的憔悴身影。我知道,你的哀怨不只是雁過無痕,綠肥紅瘦,是面對破碎山河飄零人生的悲切和無奈。你也有壯懷激烈,稱道“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期望“十萬里風鵬正舉”。無奈、無奈,你終究是女兒身,唯有“一種相思,兩種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清照,你那緊蹙的眉頭何時方能綻開?

  恍然又見,範文正不見天下之憂樂,酒入愁腸,拋落幾許憂思淚;辛稼軒失卻氣吞如虎,濃眉淺唱“天涼好個秋”;蘇東坡早生華髮,鬢如霜,松崗明月無處話凄涼^

  似曾相識,一張張清晰的面孔疏忽更迭,分不清唐宋元明,混淆了歷史時空,說不完愛恨情仇,道不盡千古風流,唯有在寂寥的漫漫長夜,掬一捧歷史的清泉,酥醉在這千年古風中。

  吉林省梨樹縣梨樹鎮第二中學初一:雪落5痕

 

您正在瀏覽: 清晰的面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晰的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