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我最崇拜的人。因為,她愛我,早已超過愛她自己。而她對我的關懷和教導,讓我切切實實地領悟到“母愛”的真諦。母親是一位音樂教師,所以,家裡的音樂氛圍很濃。我四歲的時候,媽媽就開始教我彈鋼琴。那時我的我很淘氣,不願在鋼琴邊規規矩矩的坐着,所以,不懂事的我對母親和鋼琴都很反感,甚至有一段時間還要砸了鋼琴。讓我感動的是,母親總能想盡一切辦法,讓我乖乖的坐到鋼琴前“玩”鋼琴。為了讓我把鋼琴學得好一些,母親把輔導電子琴的工作都辭掉了!上小學后,母親對我的鋼琴放鬆了,開始抓我的學習。三年級期末考試時,成績一向優秀的我數學只考了83分。那時,卷子還未發下,但性急的母親已等不到髮捲了,她和我一起去老師辦公室看卷子並讓我重新做一遍。我不願,卻又不敢違抗母親的命令,因為,母親的眼睛告訴我,必須這樣做。我覺得,這是她第一次對我如此嚴厲。到五年級時,我的鋼琴考過了六級。母親問我還想不想繼續再考,我毫不猶豫的說,不。雖然母親沒說什麼,但我能看出她眼裡的失望。從此,我就再也沒有系統的學習鋼琴。時光飛逝,轉眼,我就要小學畢業了。為了給我選一個理想的中學,她分別在很多學校給我報了名。那時的母親,穿梭於市里的許多學校之間,而且,見了熟人,第一要事就是詢問那所學校更好。真的,這段時間,母親是家裡最忙的一個。經過一番斟酌,最後,母親選擇了一中。當我拿到一中錄取通知書時,母親高興得都快瘋掉了。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母愛的偉大。也是從那時起,我對母親產生了一種崇拜感!讓我痛苦的是,在初一下半學期,母親因疲勞過度,腰椎和頸椎都得了一種怪病。雖然四處求醫問葯,但至今都沒有徹底治好。媽媽身體雖然不好,但她依然天天為我做早飯。每當看到母親在廚房忙碌時,我的心中就會湧起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動。這一刻,我總會不由自主的走到鋼琴前,彈起她教給我的第一首曲子——《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在我的世界里,您就是溫暖,您就是愛,您是我一生最崇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