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四川災區孩子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四川災區孩子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現在還好嗎? 

  我是一名來自湖南省婁底市雙豐縣學生。在5月12日的新聞中,我聽到了這個令人沉痛的消息。電視里那一棟棟瞬間倒塌的民房和支離破碎的校舍,那從廢墟中爬出的驚恐萬分的人們,那一張張急切尋找親人而焦急的臉,那一雙雙因失去親人而痛苦的淚眼。我的心在顫抖,我的思緒定格在那一刻,我再也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我哭了。 

  你們知道嗎?當時,你們眼裡所流露出的那種失去家園的迷惘、哀傷;那在劫後餘生對地震深深的恐懼和無助;在失去親人而撕心裂肺的心疼,也深深刺痛了遠在千里之外的我的心。 

  地震前,你們還是一群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孩子,還是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的學生,還是在上學放學的路上快樂的追逐着、嬉鬧着的快樂無憂的天使。而就在那一瞬間,你們便不得不面對生離死別,失去親人和朋友,我能理解和體會你們的心情。你們的眼神空洞、迷茫而無助,你們沉默、不說話,只是一個勁兒地拭去臉上的淚水。那是一種無聲的訴說,是無法用語言詮釋的哀傷。是啊!面對這樣的自然災害,生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和渺小。 

  但是千里之外的我還是仍然希望你們能堅強起來,是的,要堅強!因為-------你們有黨和政府,黨和政府不會不管你們,他們會為你們撐起一片天空。你們還有各方人民。各方人民不會不管你們,他們都是你們的親人。你們還有我們這些遠在千里之外的同齡人,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的心在一起,我們永遠是朋友。 

  請你們記住,你們的生命是你們的親人、朋友、老師、解放軍、和那些不知姓名的素不相識的志願者們用生命換來的,所以你們必須堅強的生活下去,要感恩回報他們,用你們的雙手和全體人民的愛心,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重建家園,讓我們找回我們的快樂,共享同一片藍天。 

  你們的朋友 

  王選翔 

  2008年5月19

您正在瀏覽: 寫給四川災區孩子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四川災區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