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人——曹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人——曹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曹操是東漢漢獻帝的丞相,在《三國演義》里羅貫中把他寫成了一個有彌天大罪的奸臣,但他在真實歷史上是一個仁慈的聖君。

  曹操是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詩人,有仁慈的品性,高尚的道德,高強的武功,博大的文化,還是能征善戰的將軍,赫赫有功的忠臣。

  人們都說曹操奸雄,劉備梟雄,但歷史上劉備還用樹枝抽了郵差,曹操卻穿上民裝下地干農活,踩壞了麥田也以割發代替斬首。由此我可看出,曹操是一個仁慈的人。

  曹操也很有道德,他經常開倉放糧,救濟人民。在打敗了張綉時,安撫人民,給人們修理宅子,一家家安居樂業,無不歡喜。

  曹操的江山都是自己親手打下的,從“白門樓斬呂布”,“官渡之戰滅袁紹”開始,就漸漸擴大了地盤,西涼、豫州、袞州、荊州幾乎全是他打下的,統一了中國北方,九州之中就佔了五州,幾乎把半個中國全佔了。這曹操的打仗能力很強啊!

  曹操還精通劍法,有一手好武功,使起劍來銀光閃閃,如同蛟龍飛舞,又像雄鷹展翅。把劍法學得透徹了,武功自然就很高了。

  曹操的詩也寫得很好,在文學方面懂得很透徹,書法字體也不錯,寫得文章也很富有哲理,愛讀許多書,文理貫通,把他的孩子教育得很好;曹丕都是讓人覺比曹操還強;曹植七步成詩,七步之才,八斗之才;曹沖6歲稱象,讓人驚嘆不已!可見,曹操很有文化呀!

  曹操仁慈、高尚、聰明、都很厲害,他多偉大啊!所以我很崇拜他。

  尖草平區雙語實驗小學五年級:關澤瑋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人——曹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人——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