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共產黨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共產黨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李大伯住在我家對門,是位已退休的共產黨員,我對他十分熟悉。 

  他60歲左右,高高的身材,寬寬的額頭,一雙慈祥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鏡。李大伯不但待人十分熱情,還十分喜歡小孩,有一顆永遠不老的童心。 

  我也經常和李大伯在一起玩。我和他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可令我最難忘一件事是發生在去年冬天一個星期五的。 

  那天我放學回家,家裡一個人也沒有。打電話給爸爸與媽媽之後,他們叫我自己做飯。於是我便行動起來,正準備做飯,突然發現停電了。於是,我準備出門去吃米線,剛鎖上門,我這個馬大哈又發現沒帶錢,發現沒帶錢,又突然發現沒帶鑰匙。怎麼辦呢?鑰匙放在家裡了,我又沒帶錢,難道讓我挨餓呀! 

  這是,楊大伯走來,說:“艷麗,怎麼站站口呀!”我說:“我把鑰匙落家裡啦。”楊大伯又輕切地說:“這樣呀,那你上大伯家去吧。”我說:“不用了,大伯你把手機借我一下行嗎”樣大伯二話沒說,從口袋掏出手機,遞給了我。我打了個電話給爸爸,爸爸說他們在玉溪,趕不回來。我掛了電話,心事重重的鎖着眉頭,現在怎麼辦呀?我身無分文,鑰匙又鎖在家中,難道叫我挨餓嗎?對了,不是還有楊大伯嗎?我跟他說一聲,他應該會幫助我的。 

  把電話遞給楊大伯,怯怯的開口說:“楊大伯我爸媽有事出去了,現在趕不回來幫我做飯,你能幫幫我嗎?”楊大伯微笑的說:“我以為什麼事呢。走,上楊大伯家吃去。”我點了點頭,看着眼前這個人,心裡沖滿感激。 

  楊大伯是出了名的熱情,鄰居有啥事總請他幫忙,像搬東西呀,接電線,甚至木頭活他都會做。鄰居們總稱讚他有一手好手藝,他總謙虛的說沒什麼,所以大家都很佩服他。但他除了有一手好手藝,還心地善良,待人熱情……連我也很佩服楊大伯。 

  得知楊大伯共產黨員的事,是發生在一天上午。那天,我有道題不會做就去請教楊大伯。楊大伯熱情的給我講題。因為李大伯文化知識很高,所以三言兩語就個我講清楚了。臨走時,我看見楊大伯桌上有一份個人資料在政治面貌填的是“共產黨員”。我敬佩的說:“李大伯,原來你是一名共產黨員呀!”楊大伯笑着說:“這能有什麼了不起的呀。” 

  楊大伯人很好,熱情待人,樂於助人,為人謙虛,樸實,勤勞 …… 雖然李大伯因為工作搬到了令一座陌生的城市已多年,但我時刻都沒有忘記楊大伯這位好鄰居,好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共產黨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