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一個人總會不自覺地回憶往事,想起那童年的趣事一個人就會不由自主地笑,就像湖面上的一片漣漪,一圈一圈地蕩漾開來,悠然地劃過心頭,於是一個人便會愉悅起來,只為那無憂無慮的陽光般的童年。 

記得小時候,外婆總是帶我在田野上曬太陽,這時的田野正是秋收過後,田野躺在陽光的照耀下,處處點綴着圓圓的稻草堆,有的地方,長着綠色的莊稼,像鋪着碧綠的地毯,小溪蜿蜒地流在田野里,給陽光照着,像一條明亮的玻璃帶子,十分美麗。那時的陽光如此燦爛,明媚。外婆笑着說:“陽光對身體有好處,多曬太陽身體就會很健康的。”那時,年幼的我幸福地認為能一直和外婆在這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沐浴陽光。可是好景不長,外婆不慎骨折了,腿上綁厚厚的石膏。她整天躺在床上,一點也動彈不得。看着外婆憂愁的模樣,年幼的我也苦惱極了。心裡想:外婆整天躺在床上,就看不到太陽也曬不到燦爛的陽光了。該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找來幾隻大的廣口瓶,在烈日炎炎的中午,拿者瓶子在田野上對着陽光奔跑。單薄的衣衫被我跑時掀起的風吹得鼓鼓的,像是一張小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蓋上瓶子,重複了幾次,我已熱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來不及休息,裝好瓶子,急匆匆地奔回家去。連忙把瓶子放在外婆的床邊,輕輕地擰開瓶蓋,欣喜地對外婆說:“外婆,你躺在床上曬不到太陽,你不是說多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所以我把陽光收集到瓶子里了,這樣你就能曬到太陽了,你的病很快就會好的!你又能和我一起在田野上曬太陽了。”外婆聞着陽光的味道,看着我天真無暇的樣子,會心地笑了,笑得好開心!房間里頓時充滿了“陽光”。 

長大了,我才知道當時我的舉動有多麼地傻。陽光是不可能收集到瓶子里的。但是我對外婆的愛是真摯的,就如同陽光,溫暖了病床上的外婆。也照亮了陽光下的童年。 

陽光般的童年讓我沉浸在愛的甜蜜中,他將伴隨一生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