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下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地還在沉睡時,太陽就已悄然從天邊露出半邊臉,紅彤彤的,睡意朦朧,同剛睡醒的我一般。

  帶着濃厚的倦意,打開窗,幾朵柳絮乘着清風在晨曦中折射出點點金燦窗前的彼岸花,葉子已凋零得只剩少許,應是要開花了吧。我舒展着身子,懶腰在晨光中投射到地板上,成了一個黑色的身影,像舞蹈的姿態一般。

  又是生機勃勃的一天。

  黑色的耳線由經脖子一路向下延長,印在了腰下的褲包里。《歡樂頌》經過耳膜流淌至神經,打開了我的四肢百骸。仰頭看,視線內的天空被綠茵遮蔽。陽光透過縫隙落了下來,如同綠色的天空點綴着藍色的繁星。

  我想跳舞,在這樣一個陽光的早晨。

  我想歌唱,在這樣一個安靜的街道。

  可是,我不能。

  面對風吹樹動的旋律,我不能歌唱;面對以舞求愛的鳥兒,我不能跳舞;我只能做一個觀眾,我也只願做一個觀眾,來觀看這場清晨的歌劇。

  導演是大自然,演員是飛鳥,而樂隊,則是所有的花木河流。

  大地在漸漸蘇醒,這場歌劇也慢慢迎來了落幕,另一場畫展正式開啟。

  上一場是以安靜作為背景,這場則是用喧鬧填了底色。

  我一步步慢慢走,耳機里的《歡樂頌》還在繼續,於是,心也跟着歡快起來,就連入目的一切,也洋溢着歡樂。

  早起的,還穿着睡衣就打開門的婦女是一幅畫。有些許濃烈的陽光灑在了他的頭髮上,臉上,脖子上。原本是純黑的發色變成了金黃,皮膚上細小的絨毛也在初陽的照射下,隱約可見,讓人看着有一種溫暖之情油然而生。

  買菜的母女也是一幅畫。母親在前面慢步走着,小小的女兒笑嘻嘻的提着籃子,用自己又短又粗的蘿蔔腿跟上母親,一切都在陽光下進行着。被柔和的晨光吻過的長街上,母女的身影被拉很長。胖胖的小手牽着瘦瘦的大手,各種幸福美好在空氣里瀰漫開來。

  在家門口滿嘴白沫刷牙的中年人,牽着小狗在街上悠閑散步的老年人,還有背着書包掛着微笑的學生。

  一幅幅畫從我眼前路過,以喧鬧為底色。

  鐘聲敲響,我跨進學校的大門,抬頭看看天空,臉上是被陽光布滿的溫柔。

  這以陽光渲染的風景呵!

  初三:夏橙希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