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芙蓉花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芙蓉花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請慎讀潮流吧!它就是對人生好的追求,不需多加修飾。努力向前,也許你會成功。 

  我認識一個北方姑娘,她叫芙蓉,名字很美,人也算標緻,可她的一些行為卻令人深惡。芙蓉的母親是一個工廠的工人,收入很低。她的父親又因病早年逝世。 

  面對如此困難、窘迫的生活,她不用功念書,反而天天逃學;她不勤儉節約,反而奢侈任性。她經常與一些小混混在一起,學着人家抽煙喝酒,穿露臍裝和破洞牛仔褲。可自己又沒有錢。就跟別人借,後來,朋友、同學都不借錢給她了。她想了想,向她母親去要,可又沒有什麼理由,於是,她決定編個謊子。 

  晚上回到家,芙蓉緊張地說:“媽,我們要交書錢了,三百塊。” 

  母親大吃一驚,回道:“哎!現在家裡窮得只能喝稀粥了,過兩天,又得上你二姨家討米去。”芙蓉沒有說話,匆匆喝了兩碗稀粥,就去做功課了。” 

芙蓉躲在房裡痛哭,夜靜默着…… 

  母親聽見了抽泣聲,進屋撫摸着芙蓉的脊背說:“都是媽沒用,讓你連學都上不了,沒有書讀。”說著,“鹽水”已填滿了母女兩之間的空寂。 

  幾天後的中午,芙蓉還是去向母親要錢了,她低語着:“媽,書錢。”母親沒有猶豫,從褲包里掏出一塊手帕,仔細翻開,數了三百元錢,實實捏住,把那三百元錢遞給了芙蓉。芙蓉有點猜忌,她拿過錢來,轉身又跑着離開了。 

  她走在路上,遇到了好朋友邀月,“芙蓉,你媽媽怎麼了?”邀月問道,“今早我去醫院檢查,見到她了。”芙蓉感到疑惑。她趁着母親去上班,又匆匆跑回家。果然,在床頭邊上找到了幾張化驗、獻血的單子,什麼?賣血?芙蓉捏着那張單子,趴倒在床邊,大聲嘶噎着…… 

  自那以後,芙蓉很快與那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斷絕了往來,還幫着母親做家務,勤工儉學,學習成績直線上升,受到老師們的誇獎,同學們也都為她開心。當我與她再遇到時,我問她:“那三百塊錢去哪兒了,是不是又私吞了?”她笑着對我說:“三百塊錢買回的是顆良心,當然要好好保藏,不然,良心又飛了。”那笑容在陽光的交匯里,是多麼美麗。 

  我想,芙蓉,芙蓉,真的在陽光下,如魚得水般地綻開了。人們都說:“情是陽光,暖人心芳。”我想,這麼一大個太陽,應該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吧!社會應該變動一下了,都來追一追這“芙蓉風”,真希望,這天下都開滿陽光下的芙蓉花。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芙蓉花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芙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