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也曾經有人說過,生活就像一部電視劇;而現在,我要說,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 

  不論是平庸卑微的人,還是盛名世界的偉人,他們,都需要生活,每一個人,都會接受生活中的磨礪,也都會因此,多多少少發生一些改變。 

  還記得上學期剛開學不久,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跨入中學的大門,大家都有全新的感受,每當昔日的老同學聚集在一起時,大家總會唧唧喳喳地談論說,誰誰誰,變壞了,誰誰誰,成績變好了。回頭看看自己,才發現,其實自己也變了,只不過,是往哪方面變的問題罷了。 

  生活在不斷變化,每天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學會改變自己,去適應生活的新狀態,而不能去想辦法改變生活,讓生活適應我們。 

  其實,我們常常看電視劇,其中的那些壞人,往往一開始也是好人,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可後來,在屢遭失敗之後,他們開始怨天尤人,最終,學會了不擇手段,通過這,來獲取自己想要的一切。可最終,他們會發現,其實這樣,會讓他們失去更多。於是他們又改過自新了。當然,其實好人和壞人,也並不是絕對的,當然也並不好區分。但這還是說明,人會因環境而改變。 

  不止是電視劇,在書中也是如此。比如《漂亮朋友》中的杜洛華,在非洲,受到朋友們行為的耳濡目染,學會了吃喝嫖賭。後來,他更是變本加厲,為了在大城市中獲得成功,他使用了一切手段。憑着自己那張漂亮的臉,勾引女人,特別是那些可以對他向上爬產生幫助的女人。最終,他憑藉著他的這些情婦,加上自己的一點小聰明,得以平步青雲。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在生活,在環境中,會逐漸改變自己。當然,有些人,是往好的方面改變,有些人,則是從此墮落。為什麼又說生活是飲料呢?因為,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努力完善自己的同時,還能夠品出生活的甜味,而不懂享受生活的人,則會在使自己走向黑暗深淵的同時,感到生活的苦澀。就像品茶,不同的人,能夠品出不同的滋味,到達不同的境界。 

  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願君品出甘甜。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就像一瓶改變飲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