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秋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秋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知道的,有許多人不愛秋,說秋是萋草是荒樹是枯葉是離別,確實這是詩上的秋,可現實,秋無春的陽氣勃勃、夏的激情奔放,這也從不怪,我所說的是秋林古氣磅礴氣象。

  而那些以老氣橫秋來罵人的人可見是不知秋林古色之滋味。

  每年的九月,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晨曦在露珠下更清亮了,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而縹緲,使人想聽一聽天空上雲雀演奏的《星空》,就像白帆在碧海中漂游。

  枯藤老樹卻無有昏鴉,無有悲涼,正如此,我要讚美它,因為有了如此的凄涼,才有如淚般飄落的黃葉,我愛這份凄美的,落葉紛飛,馬路旁梧桐樹的葉打着旋紛紛落下,翩翩起舞,像婀娜的蝴蝶,不覺讓人醉。

  黃葉,是秋天的點綴,每一片葉子都是過來的人,已脫了春天的矯情與盛夏的熾熱,我獨上西山,在這綿綿秋景中靜靜去享受大自然的恩惠,這清明而柔和的風中,我不免發獃地祈禱每一日。

  雨也是美的,靈逸而剔透,秋雨如同滿天明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點點滴滴,彷彿是李斯特的黑白鍵在漫舞,又如高山流水似的低吟。

  秋日中,尤其是初秋,葉是半綠半黃的,有古色蒼蒙之感,而那時,也天高氣爽,桂花皎潔,也未陷入凜冽蕭瑟的黑洞,也有絲絲的涼風,讓人覺得無限快感與充沛。

  曾記起張愛玲有過這麼一首小詩:一片樹葉往下落往下落,它要去吻它的影子,影子慢慢迎上來,它和它的影子依偎在秋日裡,它和它的愛。

  恐怕這段感性的文字,也正是我要說的吧。

  工大附中初一:伊的神秘

初秋隨筆 

您正在瀏覽: 初秋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