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秋 標籤:初秋作文

秋,款款而至。我喜歡在金色的夕陽里,看秋成熟的身影。那一抹金黃,是她溫軟的披風,餘暉,映着她成熟的面頰,把她的魅力發揮到極致。那一刻,悠然落下的第一枚秋葉,舞姿絕美;那一刻,山泉唱出的歌聲,婉轉悠揚。而我,在這樣的歌舞中,已然沉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人說秋天惹人多思,令人情緒起伏。似乎人的煩惱非要在此集結。佛說,前世有因,今世有果。人生之苦,非一世所成。若佛語真得驗證,那今日之一切,均為前世之因。更有善因善果之說。既然如此,何苦又“悲寂寥”呢?人的心境,是最難駕馭的,它可使你樂,可使你悲,心境時而如脫韁野馬,時而靜如處子。而劉禹錫的句子卻道出了我的心態。黃花黃,天蒼蒼,雁結伴侶,排字而去,一行知已,划藍天,吻白雲,該是何等的瀟洒?只是情由境生,境也觸情,這才令人多思罷了。故佛追求凡事“放下”。外界之事、物,是惹你心境起伏的外因,若真達“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之境,又怎麼會有此多煩惱?“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是多麼令人嚮往啊!人只是穿行於地面的大雁,走過一生而已。許多時候,何必庸人自擾呢?所以,我追尋更自由的快樂,嚮往詩情沖凌雲霄的瀟洒,崇尚問心無愧的坦然。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塵世喧囂,人生能得幾回清靜?“野寺來人少,雲峰隔水深。”不妨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尋詩中意境、求心靈靜謚,深深呼吸。於是,你會覺得,靈魂得到了洗禮。登高望遠,極目楚天,脫俗往往就在獨處的寂寞之中。心中的鬱悶,只能自已排除。 

  “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拋開世間煩擾,不妨作此孤客,在飄零着落葉的小徑上漫步,放眼天空歸雁,傾聽泉水心音,靜寂之處,觀凋零的玫瑰追吻流水,任流水與落花去糾情纏意,只把自已當成秋天的主人。普天之下,盡屬於已。瞬間便覺這清靜的寂寞,才是自已最富有的王國。 

  秋漸深,草色黃。忠貞的菊花綻放美麗;遠方的小溪潺潺如歌,隨流而去。溪水積成一面寧靜的湖。一粒浮塵便可以將它擊打粉碎。我知道,這溪水匯聚有落花的情意,有流水的無奈,有世間的悲歌,亦有傲菊的歡喜。還有被自已踩碎的足跡。 

  草色深深,路兒迢迢,秋色無限,月兒漸圓。我迷失了來時的路,放眼回望,遠遠的高山之顛,一座深紅色的廟宇與雲霧纏繞,恍若仙境。面對此景,我的腳步遲疑了:該往何方去? 

  罷了,遲疑總會誤佳期,不如踏着秋月,灑一路歌聲給這個初秋,寄與閑雲逸水。流在我寂寞的王國里。待明年,秋娩后的日子,讓我一一撿拾:“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您正在瀏覽: 初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