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娘喊兒不用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娘喊兒不用愁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娘喊兒不用愁 標籤:大娘作文

自薦:在現代生活中,哪家按部電話、買部手機是司空見慣的了。然而,從這日常瑣事中,卻能讓人真切具體地看出時代變化、科技進步給人們帶來的方便,讓人形象地看到改革開放三十年來農村發生的巨大變化。 

  本文的時間和內容都跨度很大,我儘可能精心地組織材料,恰當地剪裁力爭做到詳落得當,條理分明。 

  由於本人寫作水平有限,未必能達到以上要求,敬請編輯老師斧正推薦。 

  十分感激。順頌 

  編安 

  作者:尚天歌 

  20080928 

  中學版 

  大娘喊兒不用愁 

  (236127)安徽省阜陽市聞集中學2008級(9)班 

  尚天歌 

  鄰居大娘再也不愁眉苦臉了,因為她如今喊兒子比兒子小時候喊回來吃飯還容易。 

  大娘過門沒半年就守寡了,含辛茹苦地把遺腹子養大。兒子也真爭氣,考上大學,畢業後分配到省城工作。結了婚,成了家。不逢節假日,仨月伍月也顧不得回來一趟。這一來,和兒子相依為命二十幾年的大娘成天愁眉苦臉了。問她咋啦,她不語;問她病啦,她搖頭。幾個月未過,大娘瘦了一圈,一下子老了許多。兒子假日回來一見,以為大娘得了大病,要帶她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大娘不肯,自言自語地說:“你要是長不大多好。你放學后做作業,我一邊看着你,一邊拾掇家裡;你出去玩,我做好飯,一喊你就回來。”母子心連心,兒子知道大娘一個人在家很孤單,天天想念自己,就把大娘接到省城。可是大娘在鄉下住慣了,到了那裡整天不舒服,執意要回家。兒子又是到單位請假,又是到車站訂票,親自把她送回來。這一來一去耽誤了不少工作。大娘見自己拖累了兒子,很過意不去。 

  兒子把大娘送回家,又怕大娘年紀大了,做飯啦下地啦有個閃失,又不能天天請假回來。急中生智,就給大娘按了部電話。這樣,大娘就可以隨時喊兒啦。 

  電話有了,大娘臉上笑容也現出了。可是有時一天連撥幾次,那頭無人接。原來,兒子出差了,媳婦上班緊,小孫孫也上幼兒園啦。於是大娘臉上又布滿了愁雲。 

  兒子知道這事後,趕忙配了部手機,及時告訴大娘手機號碼。這樣,大娘無論什麼時間都能跟兒子說話了。 

  現在你看:大娘現在的高興勁甭提啦!逢人就說:“現在也真是,喊百十裡外的兒子比兒子小時候喊回來吃飯還容易!” 

  簡評:在現代生活中,哪家按部電話、買部手機是司空見慣的了。然而,小作者卻能從這日常瑣事中,看出時代變化、科技進步給人們帶來的方便,看樣子,生活處處是作文的素材,關鍵是我們留心沒有。 

  本文的時間和內容都跨度很大,然而小作者卻能恰當地剪裁、精心地組織材料,並且能做到詳落得當,條理分明,語言通俗樸實,富有鄉土氣息。這都是由於小作者平日練就了紮實的作文基本功。 

  點評教師:尚印

您正在瀏覽: 大娘喊兒不用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娘喊兒不用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