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秋的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秋的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夜,增添了幾分秋的涼意和清爽。屹立在院子旁的那棵楓樹,天經地義般的挺立在那兒,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透出一股滄桑,那剛毅的外表下有着不屈的靈魂。盤虯卧龍般的枝條蜿蜒而上,火紅的楓葉從樹下往上看,像是霞光盈滿了整個天空,又像是一團燃燒的火。

  樹靜靜的匍匐在濕潤的土地上,偶爾已有風掠過的聲音,颳起一陣“沙沙”聲,鞋子踩在枯黃的落葉上發出清脆的聲音。偶爾還有幾片楓葉飄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從高處墜落,舞出最後的舞蹈,最後悄無聲息的落地。

  我就出生在這樣的季節里,初曉的晨光里,翻開了我人生的第一頁。彷彿間我好像聽見了嬰兒的哭啼,欣喜地笑聲和唧唧喳喳的鳥叫聲。睜開眼,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父母,而是那一棵古樹,靜靜的匍匐在哪裡,與世無爭,帶着淡淡的滄桑。

  突然零碎的畫面毫無徵兆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試圖去組合,卻無果。他們把我包圍起來,莫名的,我看見了那棵楓樹下的一群小孩,圍着那棵古樹牽着手轉圈,每張純真的笑臉上都是天真無邪的,乾淨透徹,高高瘦瘦的男人牽着一個小小的女孩,瘦削的臉上露出了笑臉,美麗的女子也牽着小女孩,一家三口其樂融融。小女孩穿着碎花藍格子,指着這棵樹一臉迷惑的對媽媽說:“媽媽,這棵樹很高興唉!”

  彷彿應證她的話似的,樹枝擺了擺,抖落了幾片楓葉。“你看,你看!”小小的女孩努力指着樹榦,想要證明似的。“是,是!”女子點點她的小鼻子,笑着回道。落日的餘霞渲染成一幅美麗的油畫,靜謐卻溫馨。

  如今,我能攀上這棵古樹了,坐在樹榦上了。但是那副美麗的油畫卻不復存在了,落日的餘霞渲染了整棵古樹,靜謐卻不復溫馨。我晃着腳丫,記憶中劃過一道道熟悉的面孔,都是年輕的臉,卻又很蒼老的表情。他們試圖反叛時光,卻終究被時光遺忘。

  樹枝輕輕晃動,卻平添了一份哀愁和不復當年的滄桑。幾年前,爸媽就離婚了,他們很平靜的離了。但我始終忘不了她一向堅強的臉上出現那樣脆弱的表情,像是絕望,又像是釋然。不久爸爸就娶了另一個,我和媽媽離開了那裡,弟弟則留在那裡。弟弟長得很可愛,很像媽媽,稚嫩的臉龐帶着淚痕,緊緊的抱着媽媽不撒手,然後才在爸爸嚴厲的目光中怯怯的回到了他身邊。

  我不懂媽媽為什麼媽媽會有那樣的表情,為什麼那個阿姨帶着的小妹妹瞪着自己。

  那時,我想,那就是大人的感情世界吧,我不懂。

  這棵楓樹見證了離合悲歡,陪我走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從陽光到雪花,都有他陪伴。

  我從高高的樹枝上一躍而下,踩在火紅的楓葉上,發出一聲脆響。

  我撿拾起一片楓葉,每一片落葉都有精緻的紋理,每片葉子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是雪花。葉脈蜿蜒直達葉尖,輕輕一掰,碎成葉沫。就如同破碎的夢境,那靜謐溫暖的油畫。輕輕一點裂痕,就會支離破碎,消失不見。

  秋天,是生命的季節,葉落終歸根。

  秋天,楓葉。

  初一:流光夜雪

您正在瀏覽: 初秋的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秋的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