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終點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點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終點站 標籤:終點站作文 終點作文

  窗外是一片純粹的自然影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坐上空無一人的“成長號公交車”,靜靜沐浴於晨的陽光中。與天一色的海面上,雪白的泡沫猶如厚重的絲織品,層層蠕動開來……就在這樣的靜謐中,從指尖流逝的十四年光景忽如潮水,在我的視網膜上漸涌漸晰。

  孩提時代,我是沐浴在母親的嘮叨中長大的。

  似乎自背上書包的那日起,每每出門,便總會有母親恆久不變的聲音縈繞耳畔。“上課認真聽講,別分神!”時日至今,那些聽似平凡可笑的聲音依舊清晰可聞,如這亘古不換的海潮聲。曾記得一日,合上家門已走至六樓(我家住在七樓),母親好像忘記了“言教”,我不由得心生僥倖。哪料左腳方踏穩下一層台階,又聞門鎖輕吟之聲,隨即傳來母親誨人不倦的音調——“好好學習,有不懂的要問,可別怕別人笑……”噫,真可謂在劫難逃……我不自禁斜起唇角,一抹香甜的海風迎面撲來。

  海面上開始泛起道道猶如斗折蛇行的波紋了,因為陽光的透射,又出現了點點不安分的明藍。而我的眼前,則出現了滿是腳印的中學。那時,母親的嘮叨是被長長的電話線串起的……

  初次住讀,與母親相處的時間自然少了許多。正當我在樓梯上下躥個不停時,母親笑盈盈的迎上來,遞給我一張小巧精緻的——電話卡!並不停地交代“有事一定給家裡打電話”。待我諾諾答應數遍后,她才緩緩離去。

  然而閑時畢竟少,我去觸摸電話亭的次數也日益減少。於是某日回到家中,母親便埋怨起我的偷懶來。

  我不服氣:“幹嘛要打那麼勤?”

  母親沉默少頃,輕聲道“……免得你電話卡過期,浪費。”

  ……

  不自禁的,車中的我又笑了。母親可人的謊言真如散在諾大空間里的一粒塵埃,卻恰是搔在我心靈癢處的那粒……其實愛就是如此簡單,卻正因為它的唾手可得讓我們於不經意間忽略了。透明的空氣中,我的耳邊又回蕩起那抹樸實純化的韻律清音——

  “記得吃好一點,不要總給我們省……”

  “記得冷時穿上毛衣,別著涼了……”

  “記得一天洗兩次手,千萬不要生病了……”

  “記得好好學習,別想太多……”

  我已不記得究竟有多少個“記得”曾在記憶里流淌。然此時,,那些言語竟伴着車子的一次次起伏,摻着微鹹的海風縈繞上了我的鼻翼和眼瞼,頓時有了一縷酸楚湧上。

  車到站了,長大的氣息瞬間瀰漫開來。我忽然發現四周的景物是那般熟悉,頷首望下,雙腳站立的地方不正是原點么?原來愛的終點站事務所未有,無所謂無的。終點既是原點,愛的旅程便是那經久不息的循環……

  這一次愛的行程中,我相信即使沒有陽光,沒有那靜謐的海風……我也能走得很好。因為有母親,有母親的嘮叨代替這些,點亮了我的人生。雙手合十,我不再駐留,開始尋找公交車中的“感恩號”……

您正在瀏覽: 終點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點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