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小學終點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小學終點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回首那一次“全班聲帶受損”的經歷。在小學,我們班的音樂成績是出奇地好,有一次,鎮級的比賽中,學校派我們班為校代表,去參加比賽。我們的班主任兼音樂老師,犧牲了我們的早讀,語文課,體育課,美術課等等的時間,用來練歌,我們勢必要拿下全鎮第一,進入市級的複賽。我們每天這樣無休止得唱下去,練下去,唱功的確提高了很多,唱法也有了改善。

  可大家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每天這麼狂練,而且還怎麼久,鐵打的聲帶也回受不了的啊,眼看比賽就要來臨,每個人的心裡都很着急。沒辦法,只能不講話而不能不練。我作為一個指揮,嗓子並沒有受損,我還真希望他們的不好都由我一個人來承受,這樣就不會對比賽有什麼影響了,可這是不會成為現實的。我也只能做一些我所力所能及的事,我主動擔任了監督“啞巴”的“主權大帥”。大家也很自覺的保護各自的嗓子。

  可真到了那麼一天啊,還有多數的人的嗓子還沒好,怎麼辦啊?沒辦法,死馬當活馬醫吧!我和我們的老師決定:讓那些嗓子好的人把聲音提上去,而大多數的人把聲音壓下來,我們完全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效果。因為時間和嗓子不允許一切的試聲了,剛剛做好部署,評委就已經到了,當時我們都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我們只是不想辜負這幾個星期的努力。比賽開始后,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唱,甚至比平常還要認真,就像我們所部署的那樣,有了一個很完美的效果,它就是很難形成的“迴音效果”。我完全不知道我們這樣原本是“揚長避短”的手法反到“弄拙成巧”,我們都認為是老天爺他可憐我們,是老天爺開眼了。我們成功地進入了市級的複賽,就因為那天賜的“迴音”才使我們成了全鎮第一。但說來慚愧,我這個相對主角的人卻沒有得到觀眾的心,都被“扔”了,雖然贏了,卻總是那麼不自在。

  接下來,我們開始惡補那讓我成功的“迴音”,沒想到那“迴音效果”沒成,到成了“對歌效果”。可這對於我這個指揮,雖指揮經驗豐富,但也有點高難度了啊!平常練習中,無不出錯的我竟在市比賽中發揮超常。這次我真的不愧為一個主角,評委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

  “聲帶受損”好玩吧!那可是我們在母校的輝煌,是驕傲啊!這裡還有一件感動“萬千”同學的摧人淚下的故事。在第二屆校運動會中,我們為了取得優異的成績,但是我們失利了,我們都哭了,哭得那麼傷心,班主任帶都我們唱起了國歌,雖含着哭腔,卻飽含士氣,那麼洪亮,那麼堅強,那麼不屈。

  也許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往事令人回首嘆息,也令人發笑。但來日方長啊,未來的事還需要我們來創造。畢業,這個中點站也逝去,有更多的站在迎接我們。

  努力吧!快樂面對吧!快樂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走近小學終點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小學終點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