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魚和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和水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魚和水 標籤:魚和水作文 山和水作文

  魚生長在水的身旁,魚覺的水的音樂是波濤的訴說,是屬於它的。它常常隨波逐流,遊盪與天藍和水藍之間,是那樣逍遙自在。它對水,有着一股與生俱來的愛。

  直到有一天,魚被一張大網帶走了,離開了水,一切就像做夢一樣,魚被帶到水身邊,只是此水非彼水,魚開始了另一段生命。一天,兩天……又有一個小網把魚帶走了,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時魚不再是屬於水的了,它來到了一個透明卻堅硬的魚缸內,這時的它不再有和水的談話,不再那樣遊盪在天藍與水藍之間,也不再需要自己覓食,一切像倒轉了時空一樣。

  遊盪與狹窄的空間里,眼前的一切不再是夢境,而是那般無趣,唯一值得做的事是回憶,於是,他開始整日回憶與水的點點滴滴,幻想着有一天,又有一張網把它送回水的身邊。

  靈魂一天天消瘦,儘管主人是那樣精心呵護,殘美的回憶滋長成毒瘤,侵蝕着魚孤寂的靈魂,幻想煙花般消散,置身下心靈深處的那份零落的感傷。

  魚一天天消瘦,一天天死去,它只記得誰曾經告訴它:“你看不見我的眼淚,是因為你在水裡,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魚和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和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