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一八事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事變”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變”紀念76周年。76年的今天,發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它險些將中國淪為殖民地,給十三億中國人留下了無法消退的傷疤。  

  1931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國軍隊。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日軍以此為借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不費一槍一彈佔領了北大營,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促成這場悲劇的因素,有主觀,也有客觀。主觀方面,日本國土雖小,野心卻很大,一心想把小日本變成大日本。雞不吃蟲,蟲反倒咬起雞來了。說它是披着人皮野獸,也絕不失當。 

  客觀方面,中國當時出現內亂,蔣介石的“壤外必先安內”政策大大加快了日本對中國的侵蝕。當時中國人的麻木與軟弱也是這場悲劇的主要原因。所以國家領導們總不忘強調要統一,要富強。 

  九一八事變已經過去76年了,它的身影已經在我們心中淡化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它給中國帶了的傷害。牢記國恥,奮發圖強。只有國家統一了,野心國家才不會有挑撥離間以獲取漁翁之利的機會;只有國家富強了,才不會有人虎視眈眈的看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