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一八”紀念館之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紀念館之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日記一則

  2013年8月11日 天氣:晴 星期日

  幾天前,我參觀了寫下日軍在9.18事變中立下種種罪行的“九一八”紀念館。

  此次事變引起了我國愛國人民的強烈不滿和英勇抵抗。在館門口,一幕幕血案呈現在青銅石雕上,我們熱淚匡穎,日軍在我國留下的種種罪行,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進了館,一幅幅圖像展現我的眼前,我不由得回想起了這次事變,一幕幕出現在我的眼前:1931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攻擊東北。9月18日,日本製造“柳條湖事件”,發動了對中國東北的戰爭。

  當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稱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從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我走過一個個展廳,一個個滔天罪行便映入我的眼帘,我滿腔憤慨,一時間,我一身熱血,想為死去的人們報仇,但是只有我好好學習,才能為祖國的強大而獻出我一份微薄之力,這樣日本才會畏懼,我們才會有資格令他們反省自己的過錯。

  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吧!

  江蘇鹽城東台市東台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一:萬鎧源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紀念館之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紀念館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