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日 標籤:紅日作文

戰爭,從古至今都不曾停止過,從遠古起源到發展到今天的高度文明有着漫長的歷史過程,作為個體的人,要和周圍的人和環境中的競爭者做競爭,作為人的一個群體,乃至國家,也要和周圍的團體、國家、環境展開競爭,適者生存,物競天擇永恆不變。由此,也不能輕易判斷——戰爭是什麼? 

  遠古的人們,跟天,跟地,跟自然,跟別的種族發生戰爭,但這樣的戰爭加速了人們的團結,而不會因帶來大量的廝殺,大規模的犧牲。當年,蒙古草原的將士們遠征西歐,將火器,農業,工業傳到了歐洲,從而加速了歐洲,乃至世界的經濟文化發展…… 

  而現代,戰爭成了為各國地盤,為了個人的名利,而這,卻失去了多少生命?在一戰中德法戰爭中,一位目睹一場戰役的英國軍官在回憶錄里這樣寫着:“每當法國步兵前進,整個佔地就立即完全被彈片覆蓋,倒霉的士兵像野兔般地被打翻。沒有一人能在他們集中設計的炮火中活下來。法國軍隊的進攻在血肉橫飛中宣告失敗。”美國總統林肯在南北戰爭時期曾經說過:“我們這經歷的折衝特殊的戰爭折磨着不同階層的人民,但最痛苦的是士兵。”不錯,政治家發動了一場戰爭,得到了權力;軍官們指揮了戰爭,得到了軍銜;而士兵呢?他們得到了什麼?沒有,他們失去了什麼?所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殘酷的戰爭。全球60多個國家,近20億人被捲入這場戰爭。據估算,因戰爭死亡的軍人和平民超過5500萬,經濟損失約為15萬個億美元。 

  據統計,除中國外,蘇聯在1941年到1945年衛國戰爭期間,因戰爭死亡2700萬人;美國共有40多萬人在二戰中喪生,英國有27萬軍人在戰爭中死亡,中國也高達205萬以上! 

  德國、日本和意大利是發動二次大戰的元兇,遭到了反法西斯國家和人民嚴厲懲罰。據統計,德國在戰爭中死亡和被俘人數為1360萬人。僅在蘇德戰場,德軍與其盟軍死亡人數為600多萬人。日本在中國戰場上損失了150萬人,它在太平洋戰場上損失了124、7萬人。意大利損失了l6萬餘人。 

  二戰結束后,相繼有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海灣戰爭,核危機冷戰……但是在海灣戰爭中美軍使用貧鈾就導致了了無數的人死亡,除了交戰國的軍人,更多的是平民百姓,而且,造成了對土地的永久性破環這些破壞,不但危及了人類,還破壞了大自然。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幅漫畫,題目為:和平年代,內容是一個坦克兵在駕駛着一輛坦克,坦克後面拴着幾幅耕地用的犁,正在耕種,長長的炮塔上掛着晾衣架,曬着許多衣服,這幅漫畫的含義是什麼呢?不言而喻。 

  曾經,太陽帶給了人類生命。如今,人類卻在利益中與別人發生戰爭,讓徐徐上升的硝煙將它遮擋,讓他變得暗淡無光,我希望,太陽將會是永遠永存的,更不希望人類造出第二個太陽,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將是一場災難!

您正在瀏覽: 紅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