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升吧,東方紅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升吧,東方紅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騰升吧,東方紅日!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文天祥的《好漢歌》,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展開歷史的畫卷,昔日的祖國,曾經傲立東方,我們為此自豪;昨天的華夏,也曾忍辱百年,我們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國,已然是青春煥發,我們為之雀躍!悠久而豐富的文化底蘊,屈辱而沉痛的歷史滄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我站在世界的東方,開始浮現在我眼前的是發明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的輝煌歷史,繼而是世界最大最先進的三峽大壩的建造現場和在太空中翱翔的神州六號載人飛船。啊,祖國,你早已從四大發明領先於世界的自我陶醉中擺脫出來,正在向世界高新科技領域邁進。我們的熱血和祖國一起沸騰,我們的生命和祖國一起興旺,我們的快樂和祖國一起匯成奔騰不息的海洋,我們的未來和祖國一起走向輝煌! 

  我的故鄉宜興同樣也煥然一新,團?C之濱,宜園亭閣,小橋流水,江南人家;龍背山下,文峰塔邊,綠樹成蔭,心曠神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大街小巷,商賈雲集;?鴇醮蟮潰?鄧?砹??鈾?宄海?等懷刪埃皇忻窆慍。?櫛梟?劍?懦欠繚希?匚段耷?每當天黑之時,夜幕籠罩陶都大地,火樹銀花開滿了宜興城的上空... 

  中國有許多名勝古迹, 高峽平湖的長江水印證了:無高不可攀,大地上的江河水啊!可以和天上的銀河相牽連。秦始皇的兵馬俑昭告天下:中華兒女是不屈的民族,雖然長睡地下兩千年,可他依然不倒、不垮、不屈服。大沽口炮台那黑沉沉的鐵炮宣示:弱國無外交,睡獅要想站起來,只能卧薪嘗膽——鑄長劍。 

  我再一次攀上泰山的頂峰,在歷代先人駐足的地方期盼着,期盼着,期盼着再一次的東方紅日的噴薄、騰升。 

  作者:宜興市陽羨小學六(4)班

您正在瀏覽: 騰升吧,東方紅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升吧,東方紅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