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生命

  臨澤縣沙河中學七年級(5)班

  賈天鵬 

  如果,小鳥擁有一片天空,就能自由飛翔。我也一樣。如果,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就會傲視挫折,笑迎失敗,就能放飛自己的理想。 

  當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剛拐進村邊的小店,我被什麼東西拌了一下,往前一趴,弄得我滿手是泥。我直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我這才發現,原來不知哪個缺德的,把一個不大不小的石頭放在了那裡。 

  我剛想把它搬開,目光正觸到石頭底下那曲屈小草,伸出的手便縮了回來。我十分驚嘆:自然界中,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平時,我也學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千古名句,也聽老師分析過它的主題,但還沒有真正領會它的內涵。而這株小草,卻讓我受益匪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激勵着我成長。 

  我猛然悟出自己失敗的根本原因:意志力沒有小草那樣頑強。 

  不錯,歷史上有很多成功者都曾經歷過千百次失敗的例子。拿破崙,曾經在一次重大的戰役中,數次想突圍,但每次都以失敗而告終,最後終於成了漂泊於“孤島上的流浪者”。當他看見蜘蛛經歷八次網織的失敗,從中受到啟示,最終打敗了強大的敵人。這,成為千古流傳的佳話。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的氣餒。 

  我多麼想擁有一片屬於自己天空中,其間即便會有失敗,最終會被勝利抹去陰影。 

  漸漸地我覺得腳步加快了,我知道頑強的意志便是戰勝困難的最好武器,我將會面對生活中的一場又一場暴風雨的來臨。 

  ……

  指導教師:郎開智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