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突然,眼前晃動的殘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或許是因為曾經大風驟雨的侵襲,柳樹被擊斷了一隻“手臂”,懸挂在半空中。而此刻在輕風的愛撫下,它卻顯得那麼精神抖擻:依然那麼翠綠,依然在風中舞得那麼歡快。 

  由此,我不禁想到了人生。人生之路是泥濘不堪的。有多少人在途中倒下,而與此同時,又有多少人勇敢地在跌倒後站了起來,繼續往前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能一帆風順。成功、鮮花能如影隨形,相伴一生。但現實卻往往讓我們不能如願以償。 

  人們所遭受的挫折、困苦就如斷“臂”的柳樹。我們不應當因此沉淪下去,而應像柳樹那樣堅強地笑對不幸。是的,我們不得不承讓它(不幸)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痛苦與無數次的失望甚至絕望,使我們的身心都受到了莫大的折磨。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它同時也給了我們一筆巨大的財富:無論花多少金錢都買不到的堅強和勇敢。所以,我們需要用樂觀、平靜的心態去對待它。因為,只有歡樂才能使我們在黑暗中看見到場光明,在迷茫中看到希望;只有歡樂才能使我們擁有百倍的勇氣、百倍的信心去挑戰生活中更多的不幸。世上只有殘缺的身體,而沒有殘缺的生命。我們應有皮球的精神:越是遭受拍打,就越要蹦得更高。 

  既然選擇了遠航,既然得到了生命的賦予,就要勇敢地去涉足。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麼的艱辛,相信自己一樣可以躍過艱難險阻,到達彼岸,做一個生活中真正的強者。 

  殘柳讓我明白,生活中最有價值的就是生命的存在。我相信自己會關愛生命並賦予它價值,像殘柳一樣始終矗立於天地間,永不動搖。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