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次單程不軌的旅行,也是一次短暫而寶貴的消費。對於這行程、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怎樣度過呢?有人選擇了碌碌無為過一生;有人則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燦爛—— 

  四川省一個名叫雷慶瑤的女孩沒有雙臂,但她用頑強的意志給了生命最好的詮釋。 

  雷慶瑤的童年有何等痛苦:小朋友門因她沒有手臂而疏遠她,她十分孤獨。看着別人歡歡喜喜地背着書包去上學,她只有羨慕的份。總是渴望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想上學!”媽媽只能傷心地對她說:“孩子,你沒有手,不會寫字,生活也不能自理呀!”着深深地刺痛了她那幼小的心。於是,她和狠下心來,發出了這樣的信念——我要學會寫字!無論如何都要做到!哪怕是用腳寫! 

  慶瑤真的決定用腳寫字了!她寫字時只能將筆夾在兩個腳趾之間。記得我剛學寫字時,握筆的姿勢都學了好一陣子,更別說她用腳寫了!先不說寫的困難,如果將腳抬到桌上都不容易呀!她的腳趾夾住筆,練的時間長了,就會起水泡,水泡潰爛了,又痛又癢,只能咬緊牙關挺着。冷風瑟瑟的冬天還不能穿襪子腳長了凍瘡…… 

  冬去春來,慶瑤終於用腳寫下了第一行字!這一行字,藏着她的痛苦、汗水,還有現在的成功;這一行字,孤注了她一年來所有的精力;這一行字,可以讓她如願以常地去上學了!面對成功的喜悅,她只用微笑對待。 

  她之後又用腳學會了切菜、縫紉、吃飯等。但她並不滿足與現狀,她還要用體育來證明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的生命之花綻放得比別人更加燦爛,更加精彩。 

  十歲的慶瑤用三天的時間學會了騎車。她將肩膀靠在車把上,剛開始車把不聽使喚,她摔得鼻青眼腫,之後,她用頑強的毅力馴服了自行車這匹“馬”。如今,她已經能自如地騎自行車,肩膀猶如一塊磁鐵牢牢地將車把吸住。 

  上初中是參加了省殘疾人田徑運動會,獲得了兩銀四銅,為學校爭了光。 

  上高中的她不僅在書海奮力遨遊,還開始了艱難的游泳練習。 

  由於仰泳開始時得用手與腳撐住壁蹬出去,形成一股動力。她只能用牙齒咬住毛巾形成動力。一次,兩次,三次,練習使她牙齒破裂,嘴唇發紫。一個星期下來,邊咬破了幾十條毛巾!她的牙齦出血,牙齒髮炎,因此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活上的不便,但她仍然勇往直前,毫不退縮…… 

  生命是珍貴的。雷慶瑤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曾努力的實現一個個慾望。她肯定曾為自己沒有健全的身體悲傷過,甚至還在生死的邊緣上徊過。但理智總能戰勝情感,她身殘志不殘!她好好地活着,讓自己的生命之花開得彩。 

  雷慶瑤的事例讓我們懂得了生命之美,生命險惡沒什麼恐怖;生命孤獨沒什麼缺憾;生命中的牆與埋沒無關,我們知道生命的不易。活着,是一種真實;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一種偶然。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珍惜着活在世上的權利。 

  最後,我要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最後一句話來結尾: 

  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