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液革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液革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的第一眼世界就是白色。 

  我是一名外科醫生,每天到達醫院換上白大褂,穿梭於手術室和診室兩處。我工作的那個醫院名氣並不大,所以來看病的人也相對較少,所以安靜和清閑是很自然的,甚至有時候一天中的休息時間都要比工作時間長好多。 

  那天下午,我在家裡急急忙忙吃了點東西就上了路,去和另一名大夫交接班。一路上的風景真是美麗,剛剛立春,冬日的寒風刺骨早已經飛到了另一個半球,而換來的是生機勃勃的綠色,柳樹開始冒出芽了,人們身上的羽絨服也看不到了,那些掉落的黃色葉子有的已經被新的生命所代替了。一幅美好的景色在我的眼前時不時出現,可是我就是靜不下心,原因就是因為我快要遲到了。 

  很快,公交車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過去那個十字路口就是我工作的醫院。正當我盼望着紅燈趕快變成綠燈的時候,一聲尖叫打破了我的希望。 

  “這附近有沒有醫生?”這聲音又倉促又無力,像是一個小孩子喊出來的一樣。 

  我也就本能性的要求公交車司機把門打開,奔向那個發出聲音的地方。的確,那個聲音是一個看起來不到十歲的孩子喊出來的。他的身旁躺着一個高大的男子,身上穿的並不怎麼好,看起來像是來城裡打工的。這些並不是我最在意的,我在意的是——那個男子身上流了好多血! 

  畢竟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能處理的,所以我乾脆打了電話把我們醫院的醫生叫了過來。就在這期間,我想了解一下這個人是怎麼回事。那個小孩子看起來好像是他的孩子,兩個人長得很像父子,而且那個小男孩的痛哭聲也證實了這一點。 

  “這是你爸爸嗎?”我輕聲問道,生怕驚動了旁邊的病人。 

  “對。我爸爸剛才出來準備去上班的時候,一輛黑色的汽車飛速的撞了過來,結果就把我爸爸從家門口撞到了這裡。”小男孩邊說,一邊指着離這裡大概有二十米的一座小房子,那裡可能就是他的家吧。 

  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紗布,碘伏和醫用棉棒,教給那個小男孩怎樣包紮,因為自己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所以我就消毒,那個小男孩就幫我包紮紗布。這個時候,我的心裡已經把上班這個事情放到了一邊,畢竟救人要緊啊,何況我們醫院那幾個大夫馬上就到。…… 

  對啊。他們怎麼還不來?! 

  我現在也無能為力,畢竟自己身上除了這些什麼也沒有,只能先止血等待救援。這是一場血液革命,如果繼續拖下去的話這個人的血液就流失的差不多了。 

  “叔叔,你真是個好人。”我突然聽到正在包紮的小男孩對我說。 

  是啊,我們都是好人,每天見到的不是病人就是病人,這種事情也不少見,看似我們良心發現,其實這就像是職業病一樣,習慣成自然了。 

  不過讓他這麼一說我還這感覺心裡暖暖的,腦袋裡面空了好久。 

  “噓。包紮要認真,知道么?”我只是這樣應付着,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或者說我沒有回答的必要。不過我的確有些耐不住性子了,那些個醫生今天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邋遢……就在這個時候我的電話當我停止了對他們的譴責。 

  “你在哪?我們在十字路口對面呢。” 

  ——希望啊希望! 

  “我看見你了!我正在向你招手呢!”這回分貝特別高,說不定回到醫院我還要給人家道歉。 

  很慶幸他在第一時間看到我並且把這名病人送到了醫院進行了手術。而我則把那個小男孩帶到了醫院,我們一起聊天,聊開心的事情。畢竟自己以前學過一點心理學,心理暗示的力量是無限的。 

  ——成功啊成功! 

  這就是一個一點新意都沒有卻又不止一次想要去表達的事例。 

  生命就像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轟轟烈烈的人生在戰場上展現的淋漓盡致。這就是我們——這場血液革命的創造者與結束者。那雪白的工作服在這人生的戰場上來回穿梭,衣服被染成了紅色,而我們卻用一件衣服換來了一條又一條鮮活而又偉大的生命。那白紅的衣服就是我們和死神抗爭最後取得勝利的最好證據。 

  ——那些堅持在一線工作的醫護工作者們萬歲。

您正在瀏覽: 血液革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液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