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烈士,踏上革命征程——讀;紅色之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烈士,踏上革命征程——讀;紅色之旅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緬懷革命烈士,踏上革命征程——讀;紅色之旅有感 標籤: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烈士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紅色之旅作文

《紅色之旅》引着我們來到抗日烽火在中國大地上熊熊燃燒的年代。在這裡我見到了無數革命先輩:胸懷天下的毛澤東主席,戰功赫赫的陳毅元帥,關心群眾的朱德總司令,勞苦功高的周恩來總理……還有數不勝數的英雄兒女,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奮勇殺敵。他們那叱吒風雲的英雄氣概,令所有來犯的敵寇聞風喪膽——誰當橫刀馬,唯我中華兒女。 

  “龍華千古仰高風,壯士身亡志未窮。”看吶,龍華二十四烈士在面對殘酷的敵人時臨危不懼,表現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他們,都是頂天立地的好男兒,都是鐵骨錚錚的漢子。他們在獄中受盡磨難,嚴刑酷打,始終沒有屈服。甚至到了最後關頭,兇殘的敵人準備槍斃二十四位烈士。烈士們團結一心,寧死不屈。敵人的槍口開始要瘋狂掃射,他們仍處之泰然,在槍聲中振臂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 烈士們倒下了,但他們的事迹可歌可泣,流芳百世! 

  同學們,什麼是深沉的愛?又是什麼鼓舞了共產黨員堅持不懈,昂首挺胸地向前邁步?是對革命真理的追求,是對祖國偉大而深沉的愛鼓舞了他們,從而為革命事業義無反顧地奮鬥、拼搏!新中國的輝煌是他們用鮮血和汗水換來的,偉大祖國的尊嚴是他們誓死悍衛的。他們是多麼可欽可佩啊!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雛鷹,理當去緬懷先輩們的革命業績,體驗他們的革命經歷,學習他們的革命精神。現在是科學的時代,信息的社會。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崛起,為了使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少年兒童應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好好學習科學知識,為建設現代化祖國添磚加瓦。 

  愛祖國,就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同學們,做一個有理想有志氣有文化的好少年,讓我們勇敢地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指導教師:蘇美珍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烈士,踏上革命征程——讀;紅色之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烈士,踏上革命征程——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