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液接力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液接力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情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真情實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灣;真情是一把撐在雨天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中,一對母子天天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可平靜的生活卻沒有維持多久,一個噩耗傳來-那位慈祥的母親不幸得了白血病。

  夜,清冷,點點星光綴滿天幕。月,皎潔,灼灼光華淡雅瀰漫。風,微涼,絲絲寒意滲透而來。醫院的一個病房裡,一位青年拉着一個臉色蒼白的婦人之手,嘴裡喃喃的說著什麼,而那位婦女正安詳的睡着。忽然,一聲呻吟打破了病房的寧靜,“!好疼啊。”這位婦人的骨關節開始疼痛起來。“快,準備輸血。”身穿白大褂的醫生,一手拿着藥單,一手指揮護士。

  “嘀嗒嘀嗒……”紅色的血液正輸在這位婦人的身體內,鮮紅的輸血袋上面寫着“鄭寧”兩個字,這位英雄—鄭寧為了這位白血病患者輸血不下十次,這位婦人的兒子正前思後想的準備給鄭寧道謝,可這位英雄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一個月黑風高夜,婦人又犯病了,生命垂危的她拒絕了繼續輸血,她撫摸着青年的頭,用最後的氣力說:“我也是在生命邊緣徘徊的人了,還是把這些血留着給比我更需要的人吧!”說完,手一垂、眼一閉、腳一蹬,便長眠於地下了。他的兒子痛哭了三天三夜,食不下咽,寢不安席。第二天,他重新鼓起勇氣,走進了輸血車,微笑着輸上了自己的血。

  人間處處有真情,人間處處有真愛,讓微笑化解埋怨,讓溫暖融化冷漠吧!

  六年級:林雪琳

您正在瀏覽: 血液接力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液接力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