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一記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一記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 一 記 趣 

  十一長假,充分利用這個假期玩了個夠。 

  我忘不了春天的艷艷芳華,也忘不了夏天的浪花脈脈,更忘不了秋天的碩果累累和冬天的皚皚白雪,還忘不了十一假期中那個美麗的故事,每當愉快的假日來臨時,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一個老人執著的面孔…… 

  在十月四日的那一天,我與好友漫步園中,遇一石凳,便坐了下來。突然,一個古怪的老頭兒闖進了我的視線,他身穿一件牛仔褂,扣子敞開着,懶懶散散的。一條牛仔褲貼在身上,腳上蹬着黃色皮鞋,后褲兜里還插着一個水瓶。我好奇地想到,這個老頭兒八成是從我們的漫畫書里跑出來的。 

  他向我們走了過來,我心裡一陣緊張:他看上去好像是一個壞人!只見他走到我們面前彬彬有禮地說道:“對不起,我能坐下來嗎?能聊一會兒嗎?”好友熱情地同他攀談起來。他從兜里掏出了兩顆糖給我們,我見他有好多糖,很納悶兒:一個老人帶那麼多糖幹嗎?我猛然醒悟:“糖里一定是放葯了,他心裡沒準兒想把我們拐了呢。所以先給我們糖,待我們上當后,他便……” 

  他再三請我們吃糖,我們誰也沒吃,我想:“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吧?!”一會兒,他又說:“我能抽根煙嗎?”“一定是他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想用煙把我們熏暈,哼!……”我憤憤地想。看着他利索地點火,我想:“先躲一下,一會兒來解救好友,……嗯,就這麼辦!”“我要回去一下……”我對他們說道,並起身走了出來。 

  我藏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靜等出擊,“嗯?不對,怎麼還不出擊?……”我定了定神,心一橫,走了過去…… 

  “我回來了!”我盡量面帶微笑地說道。“你叫什麼?”老頭兒問道。“我叫張雁!”我回答說。“這位李小妹……”老頭兒繼續說著。我一驚,“李小妹?”我疑惑地望着好友,她不姓李。“怎麼?年齡雖然差得多……”老頭兒又問地址和電話。“不會是真要綁架……吧?!” 

  …… 

  漸漸地,我們看出了老頭兒並無惡意,我們聊得還挺好的呢!他講述了他不幸的學習過程,並以反面教材教導我們好好學習……臨別時,他留下了姓名和電話,並且對我們說道,等我們考上了清華北大,他會給我們祝賀的! 

  我開始後悔,老人如此真誠,我卻欺騙了他…… 

  從那時起,我便珍藏起那個小小的紙條,珍藏了一個老人的美好心靈。我開始渴望,渴望上大學,渴望與老人重逢……

您正在瀏覽: 十一記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一記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