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行(7)——鳴沙山記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行(7)——鳴沙山記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雖然我遊覽了迷人的張家界、奇特的嶗山,但我認為最有趣的還是敦煌的鳴沙山了。 

  鳴沙山真奇啊!它完全是有很細很細的沙子堆積而成的,一座沙山接着一座沙山,真想是“沙漠長城”。 

  開始爬山了,我們這一群遊客都脫下了鞋子,光着腳踩在沙坡上。越往上爬,腳下越熱,猶如踩在滾燙的地毯上,痒痒的、酥酥的、麻麻的;越往上爬,腳陷在沙窩裡越深,幾乎要沒過膝蓋;越往上爬,前進的速度越慢。由於沙往下滑,我們幾乎是前進一步下滑大半步。大夥就這樣你拉着我,我扶着他,終於一步一滑的爬上了山頂。我們來不及細看周圍,就迫不及待地按導遊的提示,用力踩着腳下的沙兒。“啪!啪!”“啪!啪”說也奇怪,整座山也發出了“啪!啪!”“啪!啪”的聲音。我們使勁地踩,鳴沙山也使勁地唱。 

  下山的時間到了,導遊叫我們一起坐在山頂上。只聽他一聲令下:“下!”我們用手一撐,就離開了山頂往下滑。這會兒,人就像坐上了滑滑梯,只覺得風兒在耳邊“颼颼”作響。我開心地喊:“坐飛機啦!坐飛機啦!”山腳下的景物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沒多久,我們就滑到了山腳下。我看着山上的道道沙痕,嚮導游問:“每天有這麼多遊客來遊玩,山上的沙子往下滑,山會不會越來越矮呢?”導遊說:“不會的。每到夜間,這兒就會颳起一股股風,沙全都往山上跑;到了早晨,沙坡又平平整整了而山腳的沙也不見了。這個秘密現在無人能解。” 

  鳴沙山,你真神奇,真有趣,長大后我還會來看你,一定來揭開你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行(7)——鳴沙山記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行(7)——鳴沙山記趣 暫無評論